永无乡。

我的cp世界最甜!

【白鸥】娱乐圈宿敌日常③

写在前面:

今天是密室里面相杀相贴的宿敌。

彩蛋带了点山离,不看也不影响整篇文章食用。

祝您生活愉快!


12

 

好在鸥记者的祈祷没有落空,没两天白Rap就意气风发地出关了,带着他的全新单曲《如果我开挖掘机你还会爱我吗》横扫华语乐坛。

哥哥好样的TWT。

鸥记者咬着手帕,感动到泪流满面。

 

白Rap的创作能力还是有点子东西的。

啊当然当然,鸥茉莉也功不可没。

 

而鸥记者为白Rap挑选的密室逃脱综艺的邀请,也还是递到了他手上。

 

新歌发行后忙了好几天的白Rap疲惫地打着呵欠看完了这档综艺的介绍,懒洋洋道:“当个飞行嘉宾?为什么要去啊。”

 

撒微笑噎住,求救地看了看妹妹,谁知道这个小冤种心虚地移开了眼神,他只好找补:“额…那个,欠他们导演一个人情…你帮帮忙吧。”

 

你就宠她吧。

他翻了个白眼,心里明白撒微笑又在替妹妹背锅了,无奈道:“就一次。”

 

在鸥记者的死缠烂打之下,撒微笑也没有说出鸥茉莉答应上这档节目当嘉宾这件事,只说是趁歌曲热度多多营业。

白Rap也没管那么多,他现在正紧皱着眉在微信上和鸥茉莉进行言语交锋。

 

在他闭关这几天,连手机都是关机的状态,鸥茉莉联系不上白Rap,憋了好久的话在今天一股脑都倒了出来。

 

她从前几天的大侦探录制吐槽白Rap没来都没人背锅到出席颁奖典礼没瞧见他于是对着媒体狠狠骂他一通全都说了个遍,嫌弃打字太慢干脆直接发语音。

 

“白Rap,你的新歌我听了,也就一般般…我也在筹备新歌了,到时候就让你看看真正好听的歌是什么样子的!”

女孩那头极具气势地道。

 

夹杂着张离无奈地一句。

“你不是刚刚还说那首歌挺不错的吗…”

 

“离姐我在发语音啊啊啊啊——”

 

语音到这儿戛然而止。

 

撒微笑加快离开的脚步。

尽管他很想笑,但是如果当场乐出声来肯定会被白Rap记恨上的。

不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白Rap和鸥茉莉的记仇程度倒是,不相上下。

 

鸥茉莉扔开手机,气呼呼地皱着眉:“完了完了,这下白Rap肯定要听见了,我要是夸他,他肯定会来嘲讽我的!——离姐,我才没有说歌不错呢,我说的是,比他以前的玩意儿好点!!”

 

“哦,行。”张离才不管鸥茉莉气急败坏地在解释什么呢,自顾自划拉着手机信息,淡淡道,“总之求求你少给你离姐惹麻烦好吗?”

她指了指自己的眼角,“都快被你气出鱼尾纹了。”

 

这几天鸥茉莉联系不上白Rap,不能和他斗法,就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工作室的员工身上,大家可谓是苦不堪言。就连平日里最不希望看见鸥茉莉和白Rap斗嘴的张离也因此默默祈祷白Rap快些出关。

 

“我错啦离姐,我保证安分点!”鸥茉莉笑眯眯地凑过去趴在张离肩膀上,丝毫不减任何诚恳地保证神色。她瞧见张离手机屏幕上的文字,好奇道,“你要送我去当那个密室综艺的嘉宾?我还没怎么玩过密室逃脱呢。”

 

有一档密室逃脱综艺最近挺火的,叫作《逃出这个密室》,每期会邀请两三名嘉宾测试某密室门店开发的新密室,常驻嘉宾是大主唱和蓉wink等人,会轮流来上节目。

 

张离:“去呗,一趟两天呢,我能清净两天。”

可能觉得自己表达得不够到位,她顿了顿,又说:“眼不见心不烦,你让我放松两天。”

 

鸥茉莉:“……呜呜。”

 

不管鸥茉莉愿不愿意,这个综艺都去定了。

 

13

 

不知道是不是节目组故意使坏,一直到戴上眼罩被pd带到指定位置之前鸥茉莉都不知道另外一位嘉宾是谁。

前采环节,被问到希望搭档是谁的时候,鸥茉莉毫不犹豫:“只要不是白Rap都可以哦。”

 

当听到“为什么”的时候,她笑眯眯地说:“你们也不想我们在里边打起来吧?”

 

额……有没有一种可能,观众就想看你们打起来。

一大批工作人员早已经把监控器围得严严实实,甚至还混进了其他节目的人员。

 

当pd带她到指定位置上,鸥茉莉的手被引导着搭上身边人的肩膀,还没等pd离开,只听见她冷笑一声:“白Rap?”

 

黑暗里,视觉被遮盖,所以听觉变得更加敏感。她听见身前的男人低低地笑了,懒懒问她:“你怎么知道是我?”

他原本以为鸥茉莉会在揭下面罩之后认出他,然后暴跳如雷地质问为什么会在这里碰见。

 

鸥茉莉嘲讽道:“这种洗衣液的味道只有你会用吧?不好闻,怪招人烦的。”

 

白Rap:?

他哭笑不得:“这是香水味,明明大家都说好闻。”

 

“他们骗你的,呕。”

 

pd听着他们斗嘴,加快脚步离开。

在他们打起来之前——跑!

 

好在事情还没发展到密室斗殴的时候,大主唱开口了。

“是白Bra和鸥茉莉吗?鸟鸟鸟,好久不见好久不见。”

 

“明明是Rap!”白Rap很难不认出这就是他的团员大主唱,无奈地纠正,“你在哪儿呢?声音怪远的。”

 

大主唱四处摸了摸:“额……我边上有个栏杆啊,到我腰这里。”

 

他话音刚落,就听见工作人员说可以摘下眼罩。

三人摘下眼罩后,只瞧见周围黑漆漆的一片,只有鲜少几个地方有隐隐的亮光。

 

“怎么这么黑啊,大老师你在哪儿?”鸥茉莉眯着眼睛,还是难以分辨周围的景象,只是伸手往前小心地探了探,摸到了木制的栏杆,再探了探,和一双手碰到一起。

她的心跳漏了半拍,惊声尖叫着往后推:“啊——”

 

她撞上了一堵结实的人墙,冒着热气的那种。

 

大主唱那头也在叫:“别叫那么大声姐姐,是我,是我!我和你俩被这个木头栅栏隔开了!吓我一跳…”

 

鸥茉莉的心脏还在狂跳,她咽了咽口水,将将要平息下来,只听见背后这堵墙说话了。

“你撞疼我了。”

 

居然还透着…委屈?

鸥茉莉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虽然在黑暗中他人无法看清,但是她确确实实摆出了一副嫌弃的表情——一个大男人,这种语气干什么啊,真恶心。

她退开,翻了个白眼:“矫情。”

 

白Rap也无奈,不过他更加庆幸的是今天穿了双旧鞋。

差点就被踩到了!!

 

观察好了形势。

白Rap和鸥茉莉一组,大主唱自己一个人一组,三个人隔着只有腰那么高的栅栏相望。

 

“大老师你先去那里把内个荧光棒拿上,应该可以照明。”白Rap今天特意戴上了眼镜,可以看的清楚些。他指了指大主唱身后插着小荧光棒的地方,示意他,“小心点,可能会有什么东西出来吓一跳。”

 

话都说到这儿了,鸥茉莉肯定要和白Rap对着干的。鸥茉莉不屑地撇撇嘴,扭头看到自己左手边斜下方的树叶丛里也插着一条荧光棒,满不在乎地边说边伸手去拿:“切,这能有什么啊,白bra你别是害怕了——”

 

“啊!”

“啊——”

 

话还没说完,就在鸥茉莉捏住小细条子的那一刻,树叶丛中突然闪出一张狰狞的脸,一声怒吼后消失。却把鸥茉莉吓得不行,尖叫着抓着荧光棒往回跑,也不管面前是和自己作对的白Rap了,握着他的手就往后缩。

“坏东西!!!”

 

“姐!姐!姐!您别折我手指!疼疼疼要断了!!”白Rap仰着头痛苦大叫,“你不是不怕吗!!!”

 

仇人的声音让她恢复了冷静。

鸥茉莉定了定心神,松开抓着白Rap的手,故作镇定:“我哪有害怕,我这是…怕npc吓不到人觉得丢脸,装的!”

 

谁会相信呢。

反正在场没一个人信了。

 

大主唱在对面荧光棒的帮助下隐隐约约看清了两个人的动作,哆哆嗦嗦地做了会儿思想准备,深吸一口气,往反方向那个荧光棒那儿一个箭步冲上去,捏住荧光棒再退回来。

 

“啊!!”

毫不意外,还是被npc的突然出现和冷不丁一声吼吓到了。

他在惊恐之下快速往回跑,想靠在栅栏上寻求安全感,却不料一个猛冲,栅栏开了。

 

大主唱:???

 

“我咋过来了?它这门开了?”

 

鸥茉莉借着微弱的光蹲下来查看了一下,起身,神色复杂地看着大主唱。

“大老师,你把它撞开了。”

 

“…?”大主唱惊恐地看着被撞开的锁。

我…我装得太用力了吗??

我到底要不要表现出我害怕啊??

 

大主唱举荧光棒四顾心茫然。

 

白Rap已经要笑疯了,捏着荧光棒压抑着笑声。

“这个属于节目事故了吗。”

 

好在及时反应过来的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告诉他们请把栅栏当作完好无损的,等栅栏边上的小灯亮起再相聚。

 

鸥茉莉这才注意到白Rap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有了荧光棒,问他什么时候拿到的。

 

“你被吓得往回跑的时候我趁乱拿的啊。”

 

鸥茉莉:“?”

很好,拿我当障眼法。

你要没了。

 

他忽然觉得背后有些发凉。

 

14

 

大主唱那处空间后面是一个带锁的门,里面大约还有空间,只是带着密码锁。

他作出害怕模样,摸索了半天,才说:“我这里没线索,你们那儿找找呗。”

 

真正害怕的鸥茉莉在黑暗里一直都贴着白Rap,自己根本不敢乱动,声音颤抖着指挥身边的人:“你,白Rap,你去看。”

 

贴得很近,白Rap能清晰感觉到女孩有些冰凉的手正在试探性地抓住他的小拇指。

“你抓着我,我怎么去啊?”

 

“那,那…”她扭捏了一会儿,到底还是恐惧战胜了尊严,诚恳地请求,“你牵着我,一起去行吗?”

 

要放在平时,鸥茉莉可是不小心碰到白Rap接触过的东西都要拿出消毒湿巾擦好几遍白嫩小手的矫情怪。

 

不过她到底还是给自己留了一丝尊严,找补道:“你别害怕,我和你一起去找线索——我的手勉为其难地给你牵一下。”

 

白Rap在黑暗里猖狂地嗤笑,互相斗法这么久,他太清楚鸥茉莉这话里面包含着多少内容了,不过这种时候还是不要落了茉莉小姐的面子才好。

他清咳几声才压抑下笑意:“谢谢你,我会牵好你的手的!”

 

“别怕,我保护你。”

 

…?

大主唱听着两个人一唱一和,叹息一声。

“你们能不能快点儿啊这里还有第三个人好吗!!”

 

在大主唱的催促下,两人很快拿到了线索。只是npc怎么会让事情发展得那么顺利呢,在白Rap和鸥茉莉艰难地举着荧光棒读出题目,思考如何破题的时候,一张惨白的脸再次一闪而过。

 

“哇啊啊啊啊啊————!”

“哎呦姑奶奶您别!!!”

 

一声是鸥茉莉扯着嗓子尖叫着往白Rap怀里冲,一声是白Rap吃痛求饶。

 

小姑娘撞得用力,脑袋直直碰到自己的胸口,疼得要命,没弄出工伤来算是福大命大。白Rap疼得龇牙咧嘴,不忘嘲讽:“这就吓到了?你胆子真够小的。”

 

鸥茉莉身形一僵,扭曲的表情立马恢复正常模样,抢过线索,冷冷道:“大老师我解出来了,密码是5786。”

变脸功力堪比川剧大师。

 

“你们继续打情骂俏吧我进去了。”

大主唱打开锁之后,回头深深地看了一眼仍在对峙的一对冤家,再次叹了口气。

为什么要让我碰上他俩??

还好是单人任务,我要逃。

 

15

 

故事背景是一个神秘的小镇上,自从有一对情侣搬来居住之后就怪事不断。比如一连数月的大旱后一连数月的洪涝,孩童离奇失踪,家畜莫名其妙死亡等等。

镇上会占卜的巫师出现,指出此女子不详,于是村民不顾她的乞求,在某天活活烧死了她和她的丈夫。

 

在被处死的那天,女人笑得癫狂,直言会回来报仇。

但在这之后,怪事并没有停止。

后来人们才发现,并不是女子不详,而是这一切都是一心避世的镇长想要赶走外人的法子。没想到一而再再而三的怪事没有赶走他们,只好收买了巫师,用了这种下三滥的招数。

 

但是在这对夫妻曾经居住的宅子里,半夜常常会传出凄厉的哭声,扰得镇上的居民不得安宁。

今天的三位作为受到镇长委托的驱魔师进入寨子。

 

大主唱一个人往他那儿的空间去了,白Rap和鸥茉莉则是仔细研究着如何打开栅栏上的门锁。

坏当然是坏啦,但是节目得继续,只能装作这个门还有效。

 

鸥茉莉蹲在栅栏边上,一只手捏着荧光棒,一只手拨弄着密码锁。她刚刚被npc吓得又喊了好几声坏东西,现在懊悔不已。

 

我的形象啊TAT。

 

白Rap不怕这些,甚至当女鬼惨白着脸从不知道哪个犄角旮旯里面冒出来的时候还能淡定地和人家打个招呼,这时候正悠闲地摸索着四周的墙壁。

 

她气呼呼地想,离姐是不是故意整我啊,给我安排恐怖密室综艺不说,还隐瞒白Rap也来参与的事实。

鸥茉莉缩在角落怀疑人生。

 

这时面前忽然出现了一只手,白Rap递来一串钥匙和一张地图。

她仰头,已经适应了黑暗的视线里白Rap面色沉着,只是看着她的眼神里带着些笑意。

 

鸥茉莉自动理解为嘲笑。

笑她胆小,笑她没帮上什么忙。

 

心里那股火一下子就冒上来了,她没好气地问:“给我干什么?”

 

看着鸥茉莉这副带着刺儿的模样,白Rap和人家斗智斗勇这么多年,当然能猜到她心里在想啥。或许节目组请他们来的目的就是为了看两个人撕起来,但是这时候大主唱还在孤军奋战,他觉得还是不要拖后腿比较好。

 

他扯着嘴角,理直气壮:“我忙着解谜,你研究一下地图,别拖我们后腿。”

 

“嗯?呵呵,到底谁拖谁后腿啊,你最好快点儿把你那片搜完,我都弄好很久了。”

 

这两个人,好好的话偏不说,非要嘴硬,说成一副赖对方没做好的样子。

 

鸥茉莉说的倒也没错,她这里东西少,没什么好搜的。

 

大主唱没一会儿就气喘吁吁地回来了,还带回了打开栅栏的密码。

虽然实际上没什么用。

 

“我做了好多单人任务,我怀疑这期节目时长都得浪费在我这儿。”大主唱简单地跟他们讲了一下剧情和细节,“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拿到村民夺走的啥宝物,然后交给女鬼手上,然后道歉。”

 

白Rap和鸥茉莉:“??你说啥,道歉?”

会玩还是节目组会玩。

 

鸥茉莉站起身,蹲得太久腿脚已经有点儿麻了,她只能双手抓住白Rap的手臂缓一缓。

他一直有举铁的习惯,手部的肌肉也好看,手臂上的青筋也很有力很好看。

她不合时宜地想。

 

却被白Rap打破。

“啧,你还要摸我手臂到什么时候?”

 

好吧,当我没想。

鸥茉莉翻了个白眼。

 

大主唱擦了擦额边不存在的冷汗,清清嗓子又说:“这样吧等会肯定有追逐,我们分分组到时候散开来走。”

 

地图上画着这个鬼宅的大概路线,还标记着藏有珍宝的地方。

至于分组…

 

大主唱不想和他们任何人一组。

你俩既然天天吵架,就去一组吧,谁都别来霍霍我!

都别来沾边儿!

 

“谁要跟他一组啊!”

“谁要跟她一组啊!”

 

 

16

 

事实证明他们的抗议无效。

 

鸥茉莉一个人是肯定不敢出发的,而且比起大主唱,她宁愿和白Rap一起。

因为和大主唱一组的话她耳朵疼,但是和白Rap一组,两个人互相吵嘴,耳朵疼这件事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白Rap拗不过她,小姑娘这个时候力气大得很,揪着他的衣角差点能把他勒死。

 

就这么出发了。

 

一路上不仅要躲开两个npc,还要破解机关,难度大也紧迫。白Rap解谜,鸥茉莉就负责观察npc是否出现。

 

前半段都挺顺利的,他们齐心协力拿到了一半的宝物碎片,接下来就是要和大主唱汇合。

 

“也不知道大老师那里顺不顺利。”

鸥茉莉叹了口气。

 

忽然她耸耸鼻子,似乎闻到了烧焦味。

“你有没有闻到…”

 

话还没说话,只听脚步声缓缓靠近,接着是沙哑无力的女人声音:“还…我…宝…物…”

 

女鬼来了!

白Rap拉起鸥茉莉的手,往前狂奔。

 

他迅速思索着对策。

“你往这个房间藏,等我来找你。”

 

说罢,他把鸥茉莉往一边的房间推,自己则是跑到另一间屋子里。

这个时候,分散开来总比一起被抓住的好。

 

鸥茉莉脑子还是懵的,借着微弱的灯光打量了屋子,迅速躲进一个大木箱里,关上顶盖,蜷缩着。

她低头,摊开掌心愣愣地盯着手心白Rap抓过的痕迹。

 

脚步声往她这里逼近了。

她心跳加快,瞪大了眼睛,捂住嘴不敢出声。

 

忽然,箱子被打开,视线内出现了一张狰狞的、烧焦的脸。

“在这儿啊…”

 

心跳漏了半拍,鸥茉莉被吓得似乎是被冻住了一样,惊恐地急促呼吸。

和女鬼对视的时候,对方还做了几个鬼脸。

她没来得及想,直接脱口而出:“抓我没有用!宝物碎片在白Rap身上,他在…喏,那个房间。”

 

说罢,勉强勾起唇角露出一个可怜兮兮的笑容。

 

npc似乎也被鸥茉莉不按套路出牌的举动给吓愣了,她想了想,默默往外走。

拿到碎片似乎比抓人更好一点诶。

 

此时也能听见白Rap那边彭地一声,他听到了鸥茉莉的举报,立马逃跑。

 

好像还挺爽的。

鸥茉莉忽然有点儿愉快,笑容也从可怜转变成了幸灾乐祸。

 

我哭了.JPG

我装的.JPG

 

她坐在木箱子里再躲了一会儿,感觉外面没什么声音了,便悄咪咪地爬出箱子往外走。房间外的走廊上有一盏小灯,虽然不太亮,但好歹等隐约看出一段路来。

鸥茉莉扶着墙壁踮脚往前走,努力不发出太大的声音。

 

一只有力的手忽然抓住她的胳膊,往里拽,她还没来得及尖叫,就被人抵在角落捂住了嘴。

“是我。”

 

是白Rap,他的声音很低,但是鸥茉莉很熟悉。

 

她放弃了挣扎,背紧紧贴着墙,但男人也逼近,两个人险些贴在一起。

 

“你这个人,太坏了。”白Rap嗓音低沉,还带着浓重的无奈感,“就这么把我给卖了啊?”

 

鸥茉莉瓮声瓮气地回答:“我害怕嘛。”

人在害怕的时候不就是下意识地供出讨厌的人吗。

 

似乎是听出鸥茉莉声音的不对,白Rap从衣服口袋里找出荧光棒,虽然已经不怎么亮了,但看清鸥茉莉的脸还是绰绰有余。

 

小姑娘原本精心打理了的头发已经凌乱,出了汗,几绺额发惨兮兮地贴在额上。眼睛此刻睁大了看他,睫毛上还带着亮晶晶的泪珠,眼尾泛着红,看起来委屈狠了。

 

委屈什么啊,分明被追杀的是我们。

怪会演戏的。

 

尽管这么想着,白Rap还是低下头,伸手用指腹贴上她的眼角,轻轻擦去欲掉不掉的泪。

“都哭了?”

 

惯会逞强嘴硬的鸥茉莉哪会承认,吸了吸鼻子,凶巴巴地说:“你别碰我,蹭坏我眼妆怎么办!”

 

白Rap:“…”

我就不该心软!!

 

TBC.

评论(17)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