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无乡。

我的cp世界最甜!

【白鸥】娱乐圈宿敌日常④

17

 

结束密室逃脱的录制之后,鸥茉莉回家当了几天的鸵鸟,破天荒地躲着白Rap、连消息都不给他发,还把网上冲浪这一日常活动给停了。

 

原因无他,太丢人了。

 

原本鸥茉莉还庆幸着就算在密室里面丢脸也没关系,节目更新的时间和MG大侦探是同一天,可以来个风险对冲,挽回一下形象。

可是她没想到下班的时候被人拍到了啊!!!提前透露出去了啊!!!

 

当天晚上的热搜就是:鸥茉莉逃出这密室 下班图。

她看着手机屏幕里的照片,两眼一黑。

 

谁能告诉我这个两眼无神、面无表情、刘海凌乱被小助理扶着的人是谁啊!!!

 

鸥茉莉闭上眼睛,吸气,呼气。

以最快速度买机票回家。

 

太丢脸了,太丢脸了!

三个人的密室逃脱,最后害怕的只有我一个人!!

我为什么要答应来上节目啊!

没脸见人了TAT。

 

鸥茉莉瘫在床上,不知道第多少次悔不当初。

今天是那期节目播出的日子,她看着窗外的夜景,孤独而又毫无生气地把高脚杯里的果汁一饮而尽。

 

“总这样躲着也没办法,还是面对现实吧。”

她自言自语地安慰自己,还是把手机开机,准备看看网上的评价,再回复一下消息。

还没打开微博呢,张离的电话就打来了。

 

“喂?离姐,什么事呀。”她走到客厅倒了杯水捧在手上,小口啜饮着。

 

张离在那头很无奈:“终于开机了?小祖宗你看看热搜吧。”

 

“什么热搜啊?是我丢脸了的吧,我心理建设已经很完美了。”鸥茉莉满不在乎地喝水。

 

“你和白Rap上热搜了。”

张离在那头面无表情地道,“标题叫 白Rap和鸥茉莉好有cp感啊。”

 

鸥茉莉一口水喷了出来。

 

她狼狈地抹抹嘴角的水渍,不敢置信,“什么???我和白bra??这群网友是疯了吧哪里好磕啊???”

 

“啊?不好磕吗?”已经翘着嘴角浏览完大家磕cp言论的张离听着鸥茉莉的话叹了口气,语气颇为遗憾,“我觉得还不错啊。”

 

“你叛变了离姐。”

她有气无力地回答,“你知道之前网上是怎么说我们的吗?我们是宿敌!宿敌!知不知道磁铁啊,我俩就是永远互斥的那种!”

 

张离却说,网友们说这叫。

表面上针锋相对,实际上就是在调情。


 

 

啪。

鸥茉莉挂断电话。

 

18

 

半个小时之后,鸥茉莉再次喜提热搜。

 

#白Rap和鸥茉莉在线回怼cp粉也太努力了

#白Rap鸥茉莉 口是心非

 

鸥茉莉看着热搜满脸问号,诚恳地回复张离:“我真的只是在辟谣。”

 

白Rap看着热搜,扯了扯嘴角,问撒微笑:“这也叫回怼?这也叫口是心非?”

 

【“啊啊啊茉莉她一直拉着白Rap的衣角诶!!贴贴贴贴!!”】

鸥茉莉:“有没有一种可能我真的只有他的衣角可以拉,有没有一种可能人害怕的时候是不挑求生手段的。”

 

【“宿敌不都是老死不相往来的那种吗,小鸥怎么会一下子就闻出来小白啊???臭味这个我不信啊!!!”】

白Rap:“我的洗衣液出了名的香。”

鸥茉莉:“呕,有没有听说过你讨厌一个人就会讨厌他的气味这句话,很适用。”

 

【“其实我感觉小白刚发现鸥茉莉居然认出他来的时候笑得挺开心的诶!”】

白Rap:“你纯纯幻觉。”

 

【“白趁鸥被吓到的时候拿到荧光棒哈哈哈哈哈哈我感觉小鸥知道之后想杀了他,相爱相杀吗这是。”】

鸥茉莉:“自信点宝宝,感觉去掉。”

白Rap:“把相爱相杀改成她单方面想谋杀我比较贴切。”

 

【“啊啊啊啊啊啊渴死我了!我第一次发现他俩这么有cp感!!!茉莉找借口想和他牵手的时候,白Rap明显在逗老婆好吗!!”】

鸥茉莉:“别这样,明明是害对手。我和他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不可能!”

白Rap:“谁找这样儿的女朋友啊。”

 

 

总之大量的cp粉还是崛起了。

按照鸥茉莉的话说就是——cp可以接地气,但是别接地府。

 

但是他们也确实没想到网友居然会认为他们是相爱相杀。

想到这里,鸥茉莉一阵哆嗦。

太恶心了,谁要和他相爱。

 

19

 

除了这对宿敌cp,娱乐圈可能再也没有任何一对cp是这样炒起来的了。

虽然当事者们都觉得和对方炒cp这件事过于恶心(鸥茉莉的原话),但是两家团队稍微商量了一下,最终决定冷处理。

 

毕竟白Rap的新歌热度还没下去,这个热搜算不上坏事。

 

撒微笑说这话的时候被妹妹鸥记者狠狠瞪了一眼。

鸥记者恨恨地说:“我家哥哥有才华还有颜值,怎么可能会靠一个女艺人来维持热度!”

 

她才不会忘记鸥茉莉上次劝她脱粉的话!

 

白Rap倒是气定神闲,除了发现粉丝翻出一些早期视频来生抠糖点的时候会生无可恋地来一句:“你们是瞎子吗这叫宠溺的眼神???我那时候想把她踹到太平洋的心都有了!!”

这个发言完全是真情实感。

 

已经慢慢开始转到幕后操持公司的撒微笑却敏锐地嗅到了一丝不太寻常的味道,他低头翻看着手机,笑容越来越大、越来越灿烂。

 

鸥记者疑惑地凑过头去,只看了半秒钟就尖叫出声:“哥你叛变!你叛变!你看白鸥超话!!”

 

噗。

白Rap把嘴里的水喷了出来。

 

“我我我我没有我没有,我这是在探查情况,方便和小白的经纪团队商量下一步怎么做…”撒微笑心虚地和妹妹解释。

 

没有人相信。

因为想磕一对cp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鸥记者用毅然的眼神看着白Rap,决绝转身:“白Rap哥哥你放心,我不会让鸥茉莉和那些cp粉伤害你的!我这就组织唯粉们行动起来!”

留下一个充满了坚定的背影。

 

白Rap:?????

不是,你们没人问过我的意见吗??

 

不过没等撒微笑组织经纪团队决定好下一步怎么走,也没等鸥记者组织唯粉进行抗争,深夜一则营销号的帖子热度逐渐攀升。

到早晨,热搜上已经挂着#白Rap 抄袭#

 

该营销号发帖称,听白Rap的新歌总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某天听到甄有戏的某首歌的时候忽然发现旋律很像,于是比对之后发现旋律有三分之二的重合。

 

甄有戏曾经也是nznd的一员,还和白Rap兄弟相称,但是当年组合解散的时候,他并没有留在撒微笑创立的公司,而是选择单飞。单飞后一直不温不火,甚至可以说是糊咖,一连发了两三首歌都没有溅起多大的水花。

 

但是这天却因为自己的歌和白Rap有极高的相似度而重新进入大家的视野。

甄有戏的歌在去年发的,时间线上先于白Rap,再加上nznd曾经内部也有不少龉龃,这下互联网全都翻了出来,甄有戏再独自打拼后又是落魄模样,自然是被大家当作可怜的受害者了。

 

一时间白Rap风评急剧下降,不少路人网友在评论区留言“小偷”“抄袭”“滚出娱乐圈”云云。

 

白Rap的所有活动都被迫取消了,还有几家他代言的品牌想要解约。

虽然说这几年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一盆脏水泼下来,他的话除了粉丝信者寥寥,总归是失落。

 

经纪团队立马出面澄清,白Rap也组织语言发了微博,说清者自清,说这首歌他从两年前就开始构思了,说请大家相信他。

甄有戏也发微博说,大概只是巧合。

无疑是火上浇油。

 

看着网上铺天盖地的恶言,还有微信上众多人发来的消息,白Rap关了手机,一言不发地走进自己创作的屋子,和外界断了联络。

一连好几天都没出现。

 

20

 

鸥茉莉看见热搜的第一反应就是。

不可能。

 

尽管她讨厌白Rap,总骂他还挑刺儿,但是鸥茉莉心里明白白Rap有很好的创作能力,也是一个极度尊重原创、有原则的人,是不会做这种没品的事情的。

 

第一时间她就发了微博。

 

他不会做这种事,清者自清,我信他。

 

评论区甚至有人质疑是不是鸥茉莉本人在发言,她回了个“不是本人难道是你?”,愤愤地关了手机,却还没过瘾,跟张离说:“现在这些网友…真是听什么信什么,白Rap怎么可能抄袭啊,我看就是甄有戏留了一手,要搞他呢。”

 

不过夹缝求生的cp粉还是直呼。

啊啊啊啊好甜啊!

啊啊啊啊渴死了!

 

当年甄有戏明里暗里和白Rap争地位的事情,鸥茉莉也是知道的。

 

张离极力压下自己的唇角,正色道:“是,现在他们那边在找证据了,只要找到白Rap的原稿证明时间先于甄有戏就行了。”

 

“甄有戏晒了自己的手稿,时间在去年一月。”鸥茉莉叹了口气,“白Rap要有的话,早就晒出来了,我估计着他又扔了呢。”

 

他没存好手稿的习惯。

鸥茉莉暗暗骂了他一句。

 

她低头看看手机,昨天发去的消息依旧没有回,鸥茉莉想了想,提上包出门了。

 

“离姐,我出去一趟哦!”

 

陈山端着咖啡出来的时候鸥茉莉的位子上已经空空如也了,他疑惑:“不是说要在这儿吃点心然后一起骂甄有戏的吗?人去哪儿了?”

 

“估计去找白Rap了。”张离倒是淡定,“走了也好,省的我耳朵被她吵得难受。”

 

去找白Rap了。

陈山一会儿想起这几天鸥茉莉都赖在自己家不走,一会儿想起白Rap和鸥茉莉这段时间不少cp粉喊着“kswl”,做了决定。

 

“诶领导,你觉不觉得他俩好像…挺配的?”

他相信白Rap这件事肯定能完美解决,便琢磨着怎么把鸥茉莉这个电灯泡给送走。

给她上通告只是暂时的清净,送她去谈恋爱才是永久的安宁啊。

 

张离撇了陈山一眼:“你别乱来啊,小心她找你麻烦。”唇角的笑意倒是压也压不住的。

 

哎呀。

陈山记起来。

昨儿还看见领导拿微博小号逛白鸥超话呢。

 

21

 

鸥茉莉扎了个丸子头,穿了一套运动服,戴着口罩,背着个学生气的双肩包来了撒微笑的公司。

她和何美男玩得好,这里早就熟门熟路,闭着眼睛都能找到白Rap的工作室。

 

整层楼安安静静的,白Rap那间屋子的门禁闭,门口摆着打包的盒饭。鸥茉莉伸手摸了摸,凉了,上边还有个便签,写着娟秀字迹的打气话语,估计是鸥记者的。

 

这是真爱啊。

她感叹了一声。

 

鸥茉莉直起身敲了敲门,喊了声白Rap,没反应。

“隔音真好。”她自言自语。

 

既然这样,那她只能智取了。

鸥茉莉拔下脑袋上固定碎发的一字夹,蹲下来。

 

撬锁。

 

前段时间她拍了部剧,里边恰好有个拿铁丝开锁的戏份,她想了想,觉得一字夹好像也差不多。

她皱着眉吭哧吭哧捣鼓了好一阵,一字夹外边的黑色漆都掉了一层,门没有丝毫反应。

 

鸥茉莉永不言弃。

她再次尝试。

 

门开了。

不过不是鸥茉莉撬开的,是白Rap从里面开的。

 

她的全部注意力还在门锁上,完全没有注意到上边的把锁转动了,所以门开的那一瞬间,鸥茉莉被门带着,往前一扑,抱住了…

白Rap的腿。

 

仰头,白Rap正好笑地看着她。

 

“我就猜到是你…刚好看了一眼门发现锁芯儿还会跳舞…”白Rap看起来状态还成,眼角被她笑得出了褶子,只是眼底有些青黑,八成是没睡好——或者压根没睡。

 

“你在这儿…撬锁呢?要偷我东西啊?”

见小姑娘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他忍不住逗她,“快起来,这像什么样子…抱着我的腿还要多久?要不是我在这儿接着,你早就摔个狗啃泥了。”

 

鸥茉莉破天荒地没有回嘴,也没计较白Rap把她比作狗,皱着眉可怜兮兮地说。

“锁太难撬,我腿蹲麻了。”

 

白Rap:“…。”

 

他只得任劳任怨地抓着鸥茉莉的胳膊把她扶起来,再把她送到沙发上安顿好。

 

没一会儿,鸥茉莉缓过来了,立马又活蹦乱跳的。先是上下打量了白Rap,见他没有被打击到的模样,满意地点点头:“嗯嗯很好!不愧是我鸥茉莉训练出来的对手!心理素质不错!”

 

“…。”白Rap又笑了,“是,谢谢你…只是为了来取笑我的?”

 

鸥茉莉环顾了一下屋子,乱糟糟的,是被翻动过的模样,茶几上摆着几袋开过,只啃了几口就被扔开的面包,撇撇嘴。她把自己鼓鼓囊囊的背包打开:“我就知道你的工作室里面没屯粮,面包哪里有——铛铛铛!螺蛳粉!比面包好吃多了!”

 

螺蛳粉推广大使鸥茉莉,人设永远不倒。

她拿出了两大包螺蛳粉开始拆袋:“我也没吃晚饭呢,你去倒点热水来,我们泡螺蛳粉吃!”

 

白Rap于是任劳任怨去烧水。

 

作为重度螺蛳粉爱好者,鸥茉莉的速度很快,装好碗,倒入热开水,等待会儿,两碗热腾腾又美味的螺蛳粉大功告成。

 

“把我屋子熏臭了。”白Rap嘴上嫌弃,但是吸溜螺蛳粉的动作一点儿也不慢。

 

鸥茉莉翻了个白眼:“嘁,口嫌体正直。”

 

两个人干饭的时候没多说话,美美地吃了晚餐,简单收拾了一下餐具,开窗子通了风这才聊起正事。

 

“你关在这里面,找手稿呢?”鸥茉莉摸摸圆滚滚的小肚子,舒服地叹了口气,看着角落乱糟糟的几堆纸,了然,“没找到吧?”

 

当然没找到。

白Rap表示十分后悔没找到当年写了一半的稿子。

 

那时候因为是半成品,也没有存在电脑上。

 

“你以后留个心眼儿。”鸥茉莉拍拍白Rap,“也别太难过,会有办法的。”

 

“没难过…就是觉得,甄有戏…和网友…”

 

鸥茉莉明白他的意思,伸手呼噜呼噜白Rap的脑袋,难得他没有反抗,手感还怪好的。

她走到窗边,天色已经大暗了,但是夜晚的城市依旧繁华。

 

“我们最近都没怎么吵架了。”她没头没脑地来了句,“还挺不习惯的。”

少了白Rap回她消息,她都觉得没意思了。

 

“等事情解决了和您好好掰扯。”白Rap笑起来,“你到底为什么讨厌我?我最开始没有惹你吧,好歹算做过你一段时间的老师。”

 

鸥茉莉撇撇嘴:“您这水平还老师呢。分明是你先讨厌我的,我才讨厌你的,我不蒸馒头争口气,怎么说也要打败你…这几年天天跟你较劲…不过没事啦,反正你的半成品我都听过,我是完完全全相信你哒。”

 

白Rap刚要说什么,只看见面前的姑娘忽然瞪大了眼睛。

 

“等等等等!你的半成品,我都听过!”

“我,经常把我的半成品录了语音发给你,你说我不够格。你,经常把你的半成品发给我,我说好难听。”

 

鸥茉莉又问:“你那个是什么时候写的?”

 

这下白Rap反应过来了:“你是说很有可能我们的聊天记录里面有?”

 

鸥茉莉眯着眼睛笑,小鸡啄米一样点头。

 

但是毕竟时间有点久远了,两个人也都换了手机,现在的手机里完全没有那时候的聊天记录了。

 

“我回家找找旧手机还在不在。”

 

“好好好,我也回家找,我俩都找,总能找到一个。”鸥茉莉忙不迭应下来,这下也不愿再这里久留了,恨不得马上瞬移回家。她背着包往外跑,丸子在脑袋顶上也跟着一蹦一跳的,边走边回头朝白Rap挥手,“我先回去找啦——一定有的,你那时候不都发给我了吗——”

 

她在拐角处消失,没两秒钟她的脑袋又钻出来,朝白Rap喊:“白bra,等这件事结束,我会堂堂正正打败你的!”

 

白Rap看着死对头伴着欢快的脚步声再次消失,笑容逐渐放大,带着自己也没意识到的轻松和欢喜。

 

他低声地自言自语。

 

“还没搞清楚为什么觉得我讨厌她呢。”

“算了,总有机会的。”

 

TBC.

 

 


评论(22)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