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无乡。

我的cp世界最甜!

【白鸥】请回答2025(一发完)

请回答2025

又名

一觉醒来我有娃有老公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01


王鸥不记得自己有过设闹铃的习惯,枕边的手机不停地响,大有不把她闹醒不罢休的气势。她正在梦里高高兴兴地挨个试戴她的宝贝中古呢。硬生生被打断,皱着眉在身边摸索,她吃力地睁开眼,眼睛眯成一条缝,指尖在屏幕上一划拉,关上闹钟。


吵什么吵嘛,睡觉。


她懒懒地打了个哈欠,翻了身打算再睡个回笼觉,手习惯性地在床上摸索昨夜绑头发的发绳准备先放在床头柜上,却突然摸到软软的一团,眼睛蓦地睁大。


“这是什么??”


王鸥从被窝里拖出一只睡得香甜的小糯米团子,顿时睡意全无。


啊???这是???


小孩儿的头发乱糟糟地糊了脸,偏偏小朋友睡得沉,被王鸥抱出来的时候还含着奶嘴软唧唧地哼哼。


哪来的小孩啊?

昨晚我拍完戏不是直接回家了吗?

剧组里也没有小演员吧??

不对啊昨天我不是杀青了吗???


肉乎乎的小胳膊烫手似的被王鸥撒开,她抓了手机来颤颤巍巍地指纹解锁打算联系晏姐,却在看到屏幕上大大的一行数字时呆愣住。


2025年9月25日 周四


我在做梦吧。


她机械地抬头环视这间卧室,这才发现和她所居住的屋子不一样了。

甚至来说,不是一个房屋结构和布局。

门上挂着好些个小朋友的小蝴蝶结小皮筋,地上铺好了软绒绒的地毯,还摆着好些个玩偶,但是她叫不上来名字,只认得那个粉色小猪,应该是叫佩琪。梳妆台上瓶瓶罐罐倒是她惯用的,还摆着几件首饰。

床边上加了个小木床连在一起,还有个飘窗,米色的窗帘挡住了早晨的阳光。


她俯身仔细看了看,有她中意好久却买不到的耳环项链,也有一些男性饰品,瞧着眼熟,但她想不起来在哪里见到过。

男性…


王鸥身形顿了顿。

——我不会走错房间了吧?


她忽然看到了什么。

床头柜上的相框,是她和白敬亭,抱着刚刚的小奶娃娃。


等等…?

她捧着相框,思维更加混乱了。


照片!和白敬亭!有孩子了!

饶是她再怎么混乱也能猜出什么了。


啪嗒一声,王鸥脱力,相框摔倒地上发出闷响。

我这怕是穿越了啊。


更加措手不及的是,外屋的人听见声音,穿着家居服,还围了个小猪佩奇的围裙着急忙慌地走进来,手上的锅铲也没来得及放下,关切地问:“没事儿吧?你摔了还是啵啵摔了?”


——是白敬亭。

尽管猜到了一些,但是白敬亭切切实实站在她面前的时候,王鸥还是感受到了震撼。


魔幻,魔幻。

这个早晨太魔幻了。


王鸥怀疑她没睡醒,还在梦里扑腾,但是掐自己一把,却又疼得不行。这边是自己的大脑清晰地提醒自己,我是个单身独居女性,那边满脸关切的白敬亭和床头一个个相框里的合影又在昭示着两人不一般的关系。


哦,还有床上那个孩子。


她头疼得很,只得努力将唇角弯起一点弧度:“没事,我需要静静。”



02


王鸥能确定,她就是穿越了。


主卧浴室的梳妆镜前,她轻轻扯了扯又变得长些的头发,手机的聊天窗口置顶一栏多了个“老公”的备注,点开是白敬亭的微信,头像是王鸥的一张自拍,还加了可可爱爱的滤镜。

——准确地说是这个时空的她,这个时空的王鸥,朝镜头笑得见牙不见眼。


她往下浏览,聊天好友里多了些她从前想都不会想到的人:奶粉代购,幼儿心理咨询……


就连给几个圈内外好友的最后一条消息,也几乎都是一张晒娃的照片。

原来这个时空的我是这个样子的吗??


微博就更迷幻了,私信里顶着白敬亭头像的粉丝小姑娘喊她“嫂子”,还请她多让白敬亭上线营业。


王鸥印象里白敬亭似乎营业挺勤快的吧?

她顺手点开白敬亭微博——


哦,最近一条在一个月前,还是个商务。

再往前看,基本上是广告,里面夹着几条晒娃和晒老婆的动态。


哦,原来你是这样的白敬亭。


浴室里有些凉,她的胳膊上起了层鸡皮疙瘩,王鸥低头,迷茫地看着身上这件算得上非常客气吊带蕾丝睡裙,从对面的镜子来看,长度堪堪遮到大腿下方,勾勒出身体的窈窕曲线。裙子是深V领的,经历过她刚刚的折腾隐隐能透出些春光。


她感叹。

果然生过孩子就是不一样,看起来都,呃,大了不少。


不过这个衣服也太暴露了吧!!难道不怕教坏小孩儿吗!


忽然想到什么,王鸥勾着裙角往上拉,露出平坦的小腹,乍一看仍是少女般光滑的皮肤,不过仔细找的话能发现妊娠纹存在过的痕迹。


真的生过啊。

她蹙眉。

妊娠纹真难看。


王鸥放下衣摆,总觉得还漏了些什么没想到。视线转到梳洗台上的剃须刀呆愣了半晌,一拍脑袋。


哦,白敬亭是不是和我住一起来着?

还是合法同居持证上岗一起养崽的那种。

无名指上还有个闪着光的钻戒。


她现在居然还能冷静地评价钻戒不错。


“也就是说,平行时空的五年后的我,和白敬亭结婚了,还有个孩子?”

“这也太不可思议了。”

“完全不可能啊!”


她皱着眉,回想起在自己那个时空两个人不咸不淡的关系,默默叹了口气。

…不可能的。


门被敲了几下,白敬亭在外边喊:“皇后娘娘,你在里边儿自言自语啥呢?再不出来饭都凉了,我已经伺候公主殿下起床了哦。”


皇后娘娘?

公主殿下?

这是什么恶趣味…

这个时空,玩得挺花啊。


王鸥皱着眉叹了口气,认命般扯了一边的睡袍严严实实地包裹住自己,加快洗漱的速度——幸好洗漱用品无论是款式还是摆放位置都是她长久以来习惯的样子。


她刚出卧室,小团子就酿酿跄跄地跑过来抱住了她的腿,仰着头一个劲儿地喊麻麻麻麻,还流着晶晶亮的口水,她僵着身子站在那里动也不敢动。


她是不是叫啵啵来着?

我该怎么办??


王女士很苦恼,也很自闭。

不过还是由于妈里妈气而主动弯腰抱起了小宝宝,用她脖子上的小口水巾擦擦她的小脸,再亲一亲。


03


王鸥觉得自己不能坐以待毙。


毕竟她一觉醒来就到了这个鬼地方,人生地不熟的,她可没穿越小说女主那种闲工夫来打探好所有情况掩饰身份。


她还想回到原来的时空啊。


王鸥低头看看腿上考拉似的小女娃,再抬头看看餐桌边上端着盘子的白敬亭,扯了扯嘴角:“白敬亭,不管你信不信,我不是王鸥。”


“…?你不是王鸥你该是谁?睡觉睡傻了?”

白敬亭一脸疑惑,说着还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没发烧啊…戏瘾又犯了?”


“我是2022年的王鸥。”

额上突然覆上温热,王鸥不自在地往后躲。


“我一觉醒来就从2022年过来了。”

“你相信我,我不是王鸥,准确地说,我不是这里的王鸥。”

生怕男人不信,她紧接着补上好几句。


白敬亭小心翼翼地看着王鸥的神色,喊:“老婆?”


老婆。

…这个称呼。

王鸥感觉自己满胳膊鸡皮疙瘩冒出来,明明上次联系的时候他还一口一个鸥姐叫得乖巧…现在碰到这么一个还真不适应。


她颠了颠怀里软乎乎的小家伙,试图抱得更舒服些。这时候王鸥才有空仔细看啵啵的模样,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还是被吓了一跳。


简直和她小时候一模一样。

除了眼角有一颗淡淡的红色小痣。


仔细看的话,小朋友睁着大眼睛瞧她的时候,遮去鼻子嘴巴,分明和白敬亭一模一样。


确实是她的孩子。

她和…白敬亭的孩子。


王鸥回过神,沉着声音,面色正经:“别这么叫我,我不是你的老婆,我是穿越过来的——你要是不信,就问问题,或者你们夫妻俩之间有什么暗号?看我答不答得上来。”


白敬亭:“…啵啵生日是什么时候?”

王鸥:“不知道。”

白敬亭:“啵啵全名叫什么?”

王鸥:“额…白啵啵?”

白敬亭:“我在哪儿跟你求的婚?”

王鸥:“不知道,想都不敢想。”

白敬亭:“…我最后问你一个,明天什么日子?”

王鸥:“手机上写今天九月二十五,明天就是二十六啊,难道是你和这个时空的我的结婚纪念日?”


一问三不知。

这下白敬亭能确定眼前和王鸥长得一模一样的不是他老婆了。


“…那小鸥去哪儿了啊?你那个时空吗?她不会回不来了吧?”

“怎么会这样儿啊,她会不会去你那个地方了啊?那她会不会不习惯啊…”


王鸥插不进话,只能干巴巴地看着急得团团转的白敬亭。

小鸥…?所以是她同意被这么叫的吗?

她垂下眼睑,下意识地帮怀里的小朋友抚平衣服上的褶皱。


白敬亭,那个时空的你发现我不见了,也会这么着急吗。


“昨天晚上小鸥睡觉之前说,给啵啵买了好多漂亮衣服送到了,今天要给她拍几套照片做记录。”

尽管很震惊,此刻也很担忧妻子现在状况,白敬亭还是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低声向王鸥介绍着自己这个时空的状况。

“我是白敬亭…这个你应该知道。这是我和王鸥的女儿,大名白鹭——漠漠水田飞白鹭的那个白鹭,小名叫啵啵,今年一岁三个多月了。”


他夹起一块蔬菜饼放在小娃娃的餐盘里,然后从王鸥怀里抱起啵啵,送她到自己的宝宝餐椅上吃早饭。

啵啵也没哭闹,抓起蔬菜饼乖乖进食。


小朋友吃饭很香,没有任何饭渣子的行为,这点倒是和他俩都很像。

王鸥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小姑娘的头顶。


白敬亭继续说道:“我是你未来老公。”


但是白敬亭自个儿介绍是她未来老公这事儿还真是怪怪的。

“快打住,未来老公?”王鸥听着头大,“我们根本不可能好嘛。我们两个根本就没太多交集,你把我当姐姐,我把你当弟弟。”


白敬亭皱着眉,显然没把她的话听进去,伸手把装着白粥的碗推到王鸥面前,语气吊儿郎当:“把我当弟弟?也就你自己信吧。”


王鸥:“…”


“你先吃,吃完我们好好捋一捋,顺便研究一下,你为什么不喜欢白敬亭。”

她总觉得这话里带着点儿咬牙切齿的意味。


王鸥低头,看着一桌算得上丰盛又营养均衡的早餐,默了默,道:“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细心如白敬亭,注意到王鸥的眼神,立马同意。

这么丰盛的早餐诶,那边的白敬亭肯定不会吧,是不是要夸我了,是不是要问我怎么会做饭了,那还不是因为小鸥——


他正洋洋自得着,只听王鸥诚恳地问。


“我刚刚看到梳妆台上的那对耳环,你能告诉我是在哪里买的吗?”


白敬亭:…。

忘记这茬儿了。


04


早饭后白敬亭稍微收拾了一下卫生,就把王鸥带到了书房去科普这几年发生了什么。


关上门之前王鸥回头看了看沙发上目不转睛看着电视的小宝宝,忍不住问道:“我们把她单独放在外面没事吗?”


“网友们说她是一岁多的独立女性。”

白敬亭笑着说,旋即解释道,“要是在她面前讲的话也不知道啵啵这个年纪能听懂多少。但是我姑娘还挺聪明的,万一听懂之后,知道她妈妈不见了,也挺难受的。”


王鸥点点头,看着他关上门。


要白敬亭自己来解释这几年的情况他还是挺不好意思的,特别是对着这个2022年来的王鸥,他摆不出在自家老婆面前那副不要脸的模样。

于是他决定采用cp粉们剪辑的入坑合集还有自己的解说相结合的方法。


看完第一个剪辑之后,王鸥看着白敬亭选视频的动作,咽了咽口水,调整一下自己的情绪。


大致梳理了一下。

这儿的话,在20年就在一起了吗?

果然是平行时空,不可思议。


第一个视频是粉丝粗略剪出来的时间线,从明侦上的糖点到私下的互动,时不时两人还会有同款的衣服出现,到某天突然拿着结婚证官宣,再到白敬亭美滋滋地在微博宣布王鸥怀孕,再到啵啵出生之后一家三口的日常,两个人的事业也在稳步前进,再到前段时间的浪姐他们到现场来为王鸥加油…


王鸥像是在看别人的电影。

里面是她,又不是她。


…但是,既然这个时空会走到一起,代表白敬亭是喜欢她的吧。


那…她那个时空的白敬亭呢?

会喜欢她吗?


她蹙着眉,忽然想到那天录节目的时候偶然回头发现两个人相隔的距离。

说近不近,说远不远。

像他们俩的差距。


王鸥转头看向白敬亭:“冒昧问一下,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呃,我是说,这个时空的我?”


方才放和妻子的糖点视频时候满脸得意模样,甚至还能得瑟地炫耀几句的白敬亭居然露出了一些…算得上是忸怩的神情?

他半低着头,忽然笑了笑,耳朵有些红。


白敬亭缓缓道:“你摸我脸安慰我的时候,你说我是侦探要和我待在一起的时候,你要给我抹指甲油的时候,你说我好可爱的时候,你害怕的时候喊着我的名字来找我的时候………”

“发现喜欢你的时候就很喜欢你了,回头看我们的每一次接触都会觉得是在那个时候喜欢上你的。”


已经…很喜欢我了?

啊???

王鸥听完整段话,忍不住想问——您真的是注孤生吗??

您分明很会啊???


“可是你之前只把我当弟弟!”白敬亭说着说着,忽然记起旧账来,“你把我当小孩儿!”


王鸥:“可你那时候本来就是啊。”


白敬亭:“…。”



05


两个人在书房看了两个多小时的剪辑才出来,就看到小姑娘站在沙发上,摆着经典款奥特曼手势,嘴里说着让人听不懂又好像听懂了的婴语:“新的风暴已经粗现——”


王鸥:…这种女儿是我和白敬亭能生出来的,我信了。


“真行,又学奥特曼。”白敬亭走过去呼噜呼噜女儿的小卷毛,“让妈妈给你扎小辫儿好不好?”

他有意让王鸥多和啵啵接触。


开玩笑,我们啵子这么可爱,人见人爱好吗!她肯定会爱上啵啵,回到平行时空那还不立马和那边的我生一个啊。

白敬亭美滋滋地打着小算盘。


小朋友看着王鸥,含着手指,歪头思考了一会儿,突然摇头:“不是麻麻~”

她摊开手掌,委屈巴巴地用软糯的小奶音道:“麻麻,不见。”


“她怎么知道?”

王鸥有些惊奇。


“她很聪明的。”白敬亭颇为骄傲地说着,“再说了,从有了她之后都是我们带着她的,可能是发现你身上没有熟悉的妈妈的感觉了吧。据说小孩子对这些挺敏感的。”


白敬亭又说:“而且她很爱妈妈的,对不对啵啵?”


小朋友笑眯眯地点头。


“那你说,你妈妈去哪儿了?”王鸥蹲下身和小朋友平视,笑着捏捏肉乎乎的小脸。


啵啵摇头。

但是她又很认真地说:“麻麻,会,回耐。”


06


看完剪辑出来已经是午饭的点,好在白敬亭提早点了外卖。

两个人对坐无声地进食, 吃完饭,王鸥说自己困了,要午睡,就躲回卧室里当鸵鸟。


白敬亭看着王鸥的动作,无奈地挑挑眉。


晚饭依旧是白敬亭下厨,还是尴尬的进餐氛围。但是这回王鸥选择主动出击,不然这个气氛——太诡异了吧。


“…那个,你觉得我该怎么回去?”

没话找话,她默默用脚趾扣地。

我不会活到七老八十再回去吧??


白敬亭放下碗筷,淡定自若地清了清嗓子:“我觉得吧,既然我们都不知道你该咋回去,不如咱就今儿把话摊开来说明白。”


“摊开来什么?”

王鸥疑惑。


“你到底喜不喜欢白敬亭?”


突如其来的情感问题。

她有些蒙,侧了头视线定格在餐桌边一家人的合照上,照片里的王鸥恰好微微仰头看着他笑,眼睛里的神采是真实的喜悦。

看起来很开心的她。

发自内心的开心。


她忽然记起来最难熬那一年白敬亭总是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给她发消息,有时候是说好笑的事情逗她开心,有时候是分享有什么东西好吃…看和白敬亭的微信聊天页面是她少有的放松时刻。

习惯很可怕,她慢慢地也会下意识搜白敬亭的事情,点开白敬亭的对话框,想和他分享什么。


后来她意识到了不对,不能和弟弟关系这么近,被发现了总会容易落人口舌,就努力减少了和他的消息往来,也慢慢向白敬亭传递着“我们的关系仅限于姐弟”这样的信息。


白敬亭坚持着联系她一段时间之后,发现了被冷落,也慢慢和她淡了联系。


最近一次面对面交流是什么时候?

她想了想,是在大侦探上,芒城守护者那个案子。


那天她是侦探,拿着小板子和大家互动,说起“我的故事里她是谁”的话题的时候,轮到白敬亭,他轻轻地说了一句:“我的故事里她叫王鸥。”

王鸥愣了一下,但是马上反应过来——白保险和她的每一个角色都没有交集。


白敬亭继续说:“她在乘风破浪。”

话音落下后还摆了个和她的初舞台一模一样的动作。


惹得大家会心大笑,她也跟着笑,笑着笑着眼神就倏然和白敬亭的目光相撞,少年人的眸子溢满了笑意,带着难以察觉的一些温柔情愫。

她的心跳忽然漏了半拍,耳朵也莫名有些热。


好在话题转移得很快。


当晚她回到酒店,敷着面膜走来走去想了半天,终于绝望地发现。

原来不是白敬亭喜欢她,是她喜欢白敬亭。


不过他眼睛里的喜欢好像也是存在的。

王鸥打开久违的聊天窗口,往上翻了翻,基本上都是白敬亭发来的关心,她只回复了几句。

这么一看,我好像才是那个渣女。


不知道是不是心灵感应,白敬亭忽然发出来一句:“鸥姐我看你今天很喜欢那个烤肠,刚好在网上看到了同款,买了点寄给你,和你分享一下。”


她扔开手机,腾腾腾跑去洗掉面膜。

臭小孩,这么关心人干嘛。


“对,我…喜欢他。”

王鸥深吸一口气,唇角努力向上勾起弧度,终于坦然承认:“我喜欢白敬亭。”


“可是,我哪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白敬亭自信地拍拍胸脯:“放心,他必定喜欢你,我发誓!而且啊,我老婆在你那儿呢,她肯定和我一样会把你俩都整开窍的!”

骄傲得仿佛一只尾巴要翘上天去的大狗。


王鸥托着脸,看看面前得意得不行的男人,再看看边上专心玩玩具的小朋友。

“白敬亭。”

“再跟我讲点,你和那个王鸥的事情吧。”


07


每一对恋人都躲不开热恋,甜蜜,冷战,争吵。

他俩也不例外。


在一起算是自然而然的结果,他在暗恋了一段日子之后终于鼓足勇气表了白,而王鸥在考虑了一晚上之后也回复他说,既然你勇敢迈出一步,那我也愿意勇敢一次。

之后决定同居一起生活也是因为两个人经常异地拍戏或者是各种档期,能约会的时间少之又少下的共同决定。


同居意味着感情升温,也意味着磨合和争吵。

他们两个知道彼此能安安心心地窝在小家里度过安静的时光有多不容易,也尽量避免矛盾的发生,但是如果在两个人都极其疲惫的情况下,因为一些小事就点燃的争吵情况确实也会出现。


争吵的时候人总会不择手段地找出恶言来伤害对方,但是这时候说的话其实都做不得数。他们两个争吵过后一个摔门回了卧室,一个坐在沙发上生闷气,谁也不想先服软。

后来白敬亭生够了气开始反思自己的不对,慢慢走到卧室门前准备敲门哄哄姐姐,手还没碰上门把,卧室门就被王鸥拉开了,王鸥错愕了一下,旋即缓缓弯着眸子笑了。


“晚上吃螺蛳粉好不好?”


她笑眯眯地答好,又说:“我的荷包蛋给你吃。”

我们礼尚往来一下。


吃饭的时候再诚恳地交流一下各自不对的地方,下次就可以避免啦。


交往一年多之后白敬亭想,地位是不是该往上升升了。

想和她结婚,想一辈子在一起。


只是求婚实在是难倒了白敬亭,如何有新意又有心意一直是个大难题。他觉得这种事情还是得有仪式感,免得以后想起来觉得遗憾。

思来想去,又找了身边的哥们儿朋友商量半天,白敬亭最终决定在海边求婚。


他带着王鸥去东南沿海城市的小岛,恰好赶上徬晚的日落,那个点儿气温没有太高,吹着微风很舒服。赤裸着脚走在沙滩上,两个人牵着手,远远地看海那边的太阳慢慢落下。

白敬亭不知道从哪儿弄了一辆电瓶车,载着王鸥无目的地瞎逛,王鸥被迎面的风吹得直笑,双臂紧紧地环着他的腰。去吃海鲜,去海边的小酒馆听驻唱歌手唱歌,去感受海咸湿的气息。

天大暗了就去看蓝眼泪,王鸥捧着泛着晶莹蓝光的海水,他给她拍了不少照片。


夜晚就在海边搭了帐篷露营,两个人脑袋挨着,躺在帐篷里聊以前、聊现在、聊未来。

凌晨时分,因为前一天说好了要一起看日出,王鸥早早就醒来了,拉着他兴冲冲地出去。


太阳从海那边缓缓冒出头的时候,温暖的光洒在她身上,面前的爱人带着满足的笑容。

白敬亭觉得心幸福地涨得满满的。


他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戒指,单膝跪下。

他说,“我想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一起享受生活,一起开心、一起难过、一起过一辈子。”


再后来嘛,结婚了呗。

她那天实在是太漂亮。当我和几个哥们儿千辛万苦开了那扇门,她就端坐在床上,拿了一把好看的团扇挡住半张脸,盘了精致的发髻,身上的红嫁衣也漂亮。

我的姑娘笑眯眯地看着我,说,白敬亭,你来娶我回家啦。

她换上雪白的婚纱,捧着花束,伴着婚礼进行曲缓缓地走红毯入场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么好的姑娘被我娶回家了啊。

我要爱她一辈子。

不,下辈子,下下辈子,永远都要。


现在想想还是会觉得很开心。


结婚之后没多久,她就怀孕了。

这下王鸥成了家里的一级保护动物,全家都绕着她转,生怕她辛苦。那天我收工回家,还没进家门儿呢,就听见她在里边喊,“小白!你回来啦!哎呀我们宝宝真棒,知道爸爸回家了,会踢踢我提醒呢。”


她付出了很多,最开始孕吐,到月份大了之后耻骨整夜疼得睡不着,半夜小腿抽筋,脚上水肿一摁一个坑,孕期的激素也让她常常敏感不安,有时候忽然就靠着床头默默流泪起来。

我心疼她,早知道不生了,多遭罪。

我只能多哄哄她,把工作压缩到最少或者最快完成,在家里陪着她,给她做好吃的,陪她和宝宝聊天,给她按按摩,或者带她出门玩儿。


再后来,这个小电灯泡儿出生了。

他努努嘴,指着跑去沙发边玩玩具的小朋友。

皱巴巴红彤彤的,反正第一眼没瞧出哪儿像我俩,跟小猴子似的。别人都围过去看她,有啥好看的?我老婆都鬼门关走一遭了,我的第一眼当然要看她。

我老婆累得不行,看见我凑过来还要撑出一个笑脸,说她没事儿,问我是不是吓坏了。

我抹了把眼泪,亲亲她,说,我爱你。

再也不生了。



满打满算得有五六年了,时间真是快啊。

希望时间再慢一点,我们也慢一点,我还想和她过一辈子呢。



白敬亭说起和王鸥的事儿,整个眉眼都柔软下来,带着对回忆的满足和对未来的期待。

王鸥想,他们的生活真的很幸福。

很幸福很幸福。


或许…是她也可以抓住的吗…?

她突然想回到2022年,勇敢地对白敬亭说一句。

喜欢你。


就算他拒绝,就算他沉默,也不枉她鼓起勇气任性一回。

王鸥笑起来,她说:“谢谢你,分享这么多。”


白敬亭摆摆手,又恢复了吊儿郎当的模样:“你俩要是能在一起啊,也不枉我的努力了。”


“借你吉言。”王鸥如是说。


08


晚上白敬亭慷慨地把主卧让出来给她和啵啵睡觉,小家伙乖乖地含着奶嘴躺在床上,侧着头看她,伸手摸摸她的鼻尖。王鸥心底柔软,揉了揉小姑娘柔顺的发,再捏捏肉乎乎的小脸,自言自语。

“要是以后我也有这么可爱的宝宝就好啦。”


啵啵似乎是听懂了她的话,弯着眼睛往她身上贴贴。


王鸥也跟着笑。

这是王鸥和白敬亭的孩子。

光这点就足以让她产生足够的喜欢和爱意。


“啵啵乖,我们睡觉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妈妈,不过我会尽我所能照顾好你的。”王鸥俯身亲亲啵啵的小脸。


小家伙软乎乎的手指搭在她的手上,乖乖地阖上眼,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王鸥这才松了口气。

2025的王鸥一定像我在想立刻见到白敬亭一样想着自己的老公和孩子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


她缓缓地打了个呵欠,困意袭来。



09


王鸥难得在半夜醒来,迷迷糊糊、却又下意识地像早晨一样往旁边的被窝里一捞——


嗯嗯嗯??白啵啵呢???

她瞬间清醒过来,猛地坐起来拍开床头灯,看着室内陈设呆了许久,突然松了一口气。


哦…我回来了啊…

她的脑袋有些昏昏沉沉的,眼皮也止不住往下耷拉,很困。但是她精神又莫名有些亢奋,没有睡意。

王鸥扯了边上的披肩来围上,拿起手机浏览这一天错过的消息,一一回复了之后觉得手机看起来还是有些不对。她想了想,点开某个标着红点的绿色软件。


看了约莫得有半分钟,她放下手机,想也没想就往房间外走。

开了夜灯,昏暗的客厅里,男人躺在她的沙发上睡觉。

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儿,现在整个人别扭地蜷缩在狭窄的沙发上,怪好笑的。


她蹑手蹑脚地走过去,蹲在沙发边上,借着灯光瞧白敬亭的睡颜。他似乎是睡得不舒服,眉头紧皱着。


王鸥不免觉得好笑。

到底是白敬亭缺心眼儿还是那个自己的鬼点子,明明家里有客房,还要他来睡这个小沙发。

她自己躺在上边都觉得不舒服呢。


“白敬亭,白敬亭。”她轻轻推了推男人,想叫白敬亭去客房睡。


男人迷迷瞪瞪地睁开眼睛,瞧见王鸥站在自己面前,立马清醒了几分,他稍微往后缩了缩,坐直了身子:“你怎么出来了?好点儿了吗?”


“嗯?”王鸥歪歪脑袋,“我怎么了?还是说25年的王鸥怎么了?”


她没打算瞒着白敬亭,也估摸着25年的王鸥该是告诉过他什么了。

白敬亭闻言,惊喜地猜出是这个时空的王鸥回来了,狗狗眼盛着亮晶晶的光,拉着她的手:“你可算回来了…”


他的掌心很热,大手轻轻松松地包裹住了王鸥的双手。


“…。”

王鸥低头看看两个人的手,忽然有些羞赧。


“我、我…那个你早上给我打电话,说你发烧了。”白敬亭红着脸松开手,难得的纯情模样。生怕王鸥误会,忙解释,“她说昨晚没睡好,生病了,想让我来一趟…我担心你,就来了…她跟我说她是2025的王鸥,跟我说了好多…我还以为见不到你了…”


“姐姐。”

他轻轻地喊了一声。


王鸥蓦地心头一软,抬手摸摸他的脑袋:“难怪我头有点晕…谢谢你啊,小白。”


这声姐姐,一边提醒着他们的差距,一边却又推着她,想往前。


没想到白敬亭乱了阵脚,眼眶有些发红,急急地问:“你只把我当弟弟吗,王鸥,我不是小孩儿,我想照顾你一辈子。”


话虽然乱,但是王鸥听懂了。


她噗嗤笑了,朝白敬亭伸出手。


男孩惴惴不安地看着她,不知道什么意思。

王鸥嗔他:“还想照顾我?笨蛋,没看出来我蹲太久腿麻了吗,快拉我起来。”


那就是没拒绝。

白敬亭再次亮起狗狗眼,忙不迭拉王鸥起来,坐在沙发上。他没等王鸥再次开口,便伸了胳膊揽住她的肩膀往怀里带,拥住了她,把自己的脑袋轻轻搁在王鸥颈窝上,软声道。


“姐姐。”

“王鸥。”

“小鸥。”


“喜欢你。”

他在向王鸥狂奔,当知道那个时空的他们有多幸福的时候,从前多少自我麻痹的话语,多少胆怯都不见了,他只想和她在一起。


王鸥应了一声,安抚似地拍拍他的肩膀,自己的眼眶却也忍不住发酸。

有一种在做梦的恍惚感。


也许是不安,也许是想确定,白敬亭又问:“那我们现在…?”


“嗯。”王鸥笑着点点头。


她能感觉到话音落下之后,男人的呼吸都急促不少,语调也变得更加兴奋。仿若撒娇一只大狗勾,尾巴在身后翘得高高的摇来摇去。


两个人就静静地拥了一会儿。


白敬亭松开手,探了探她额头的温度:“不烫了,你再去休息会儿吧。”

到底是她的身体在发烧,现在肯定不好受。


王鸥颔首:“你待会儿去客房睡吧,在沙发上太难受了。”


“我想离你近点儿…睡这儿能听到你动静…”


她明白了,难怪他睡沙发上呢。

客房是稍微远了一点点。


“我没事了,乖,去好好休息一下,眼睛里都有红血丝。”她好脾气地劝着,自己也打了个哈欠,“我也想睡觉。”


极度兴奋过后,疲倦感就充斥着全身。


白敬亭不死心:“那我能不能和你一起…”


王鸥笑着摇头。

“明天我们都有工作。”


最后王鸥在白敬亭死乞白赖地撒娇下只得答应给他亲亲就去睡觉,谁知道这只大狗搂着她把她抵在门上亲得昏天黑地才罢休。


王鸥把他踹进客房,狠狠关上了门。


10


隔天王鸥对着镜子,拿着遮暇气鼓鼓地对着自己脖颈和锁骨附近几处吻痕进行遮盖,狠狠瞪了一眼靠在门边悠哉悠哉的白敬亭。

昨晚亲的时候没注意,只觉得嘴唇被亲的又麻又肿,没想到身上还有痕迹。


她看着乐呵呵的男人,心里头更火了。


“白敬亭,你自己看看你做了什么好事??!我还怎么出去啊???”

“你是狗吗请问?这么用力??抹遮暇根本遮不住!!”

“现在,立刻,马上,消失在我面前,最好在这些痕迹消了之前,别让我看到你。”


白敬亭可怜巴巴:“可是你昨晚不是和我亲得也挺开心的…”


“你闭嘴!!”



最后,助理看着白敬亭举着胳膊,对上边的牙印傻笑,忍不住想。

怎么办,老板好像不聪明了。


11





END.









(或许是花絮。)



01


两个人在书房看了两个多小时的剪辑才出来,就看到小姑娘站在沙发上,雄赳赳气昂昂地挥舞着小拳头,嘴里说着让人听不懂又好像听懂了的婴语:“爷们儿要战斗!爷们儿要战斗——!”


02


两个人在书房看了两个多小时的剪辑才出来,就看到小姑娘站在沙发上,扭着小屁股,摇着小花手,嘴里唱着让人似懂非懂的词:“唉姆白保险唉姆不要撵唉姆…哇啦哇啦…现眼!!”


03


两个人在书房看了两个多小时的剪辑才出来,就看到小姑娘满手红红,脸上是各种彩妆的痕迹,很显然她把王鸥的化妆品拿出来嚯嚯了。

小丫头自己还美滋滋呢,撅着小屁股在全身镜前面臭美。

白敬亭的拳头握紧了。













评论(12)

热度(2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