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无乡。

我的cp世界最甜!

【白鸥】娱乐圈宿敌日常⑤

写在前面:

迟到的更新!

祝您生活愉快!



22

 

鸥茉莉急吼吼地回家了。

 

她对于一些淘汰或者需要更新换代的东西总是舍不得的,所以家里专门设了一个小仓库来堆放。里边东西杂乱,鸥茉莉在房间里找了好久,翻箱倒柜地才找出来对应时间的那部旧手机。

 

万幸还有电。

鸥茉莉拍了拍手上的灰尘,走出杂物间,往沙发上一倒,就认真翻找起聊天记录来。

 

那边的白Rap也匆匆赶回了家,找到旧手机也很快,只是他倒霉一点。

手机完全没电了。

 

他只得叹了口气,先把手机充上电,窝在房间一角等待。

翻出手机的同时也找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白Rap随意翻看着,权当打发时间。

 

这些东西里面夹着个颜色不大一样的大贴纸,白Rap夹着它抽出来。

——个人练习生 鸥茉莉 A

 

白Rap记起来了。

三年前那个选秀节目,鸥茉莉的初舞台评级得到的是B,她退场之前自己说过一句“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谁知道小姑娘爱较劲儿,把自己关在练习室没日没夜地练主题曲,最后在主题曲考核的时候成功进入了A班。

当天他准备离开的时候,鸥茉莉就兴冲冲地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钻出来,把这个原本该贴在训练服上的大名牌拍在他身上,得意洋洋地给了他个“你看看”的眼神,神气地哼了声,就跑没影儿了。

 

白Rap忍不住笑出声,把名牌好好地放在床头柜上。

 

手机恰好充上些许电,开机了。

不过比旧手机页面更快出现的是鸥茉莉的视频电话,白Rap接起来,就瞧见鸥茉莉把小半张脸都怼在屏幕上,眉眼弯弯,满是高兴地喊:“白bra,你快看你快看!我找到啦!”

 

她把脸离远了一些,递上另一个手机屏幕,是他俩之前的聊天页面,鸥茉莉点开某条白Rap发来的语音。

 

是那首歌。

是他完全原创的歌。

虽然不是完整的Demo,但是足够了。

 

“这下可以证明,甄有戏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偷啦。”她得意地晃晃手机,神情像极了那日朝白Rap宣告胜利时候的模样,“我要发微博,让我鸥茉莉来制裁他!”

 

“好的审判长,谢谢您证明了我的清白。”白Rap笑着点点头,顺着她的话往下说,“改天一定给您送锦旗。”

 

“好说好说。”

鸥茉莉应道。她笑眯眯地说,“猜我顺便找到了什么?我还在手机上找到了好多你的丑照哦,都是我偷偷拍的。”

 

她给屏幕对面的白Rap一一展示:“我那时候为了在节目里藏手机,花了好大力气呢,你快出钱把这些丑照买断,我就勉为其难不发出去给大家看。”

“记得v我50先让我看看你的诚意哦。”

 

似乎是怕白Rap反悔,她刚说完话就急急挂了电话。

 

白Rap无奈。

刚想说她可爱呢。

得,当我没想。

 

23

 

鸥茉莉动作很快,没一会儿就编辑好了微博,迅速发布。

 

@鸥茉莉:本来想找白RAP丑照的,结果你猜我发现了什么?甄有戏你不出来解释一下?【视频链接】

 

她附上了那段对话的录屏,把语音也播放了一遍。

 

鸥茉莉发完微博,想了想,在评论区加上一句。

 

ps:白RAP丑照找到了大家放心。

 

还是得存着,气死他!

 

随后双方的工作室都立马转发,白Rap的团队也公开出了律师函,表示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不过网友们的重点都不在这里。

 

啊啊啊啊你们怎么天天聊天啊!!!!

你们还给对方发自己的demo????

你们要是搁企鹅那儿聊能整出n个巨轮吧??

 

总之是。

 

磕死我得了!!

 

鸥茉莉翻看着评论,气得整晚都没睡好。

第二天她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出现,差点吓坏张离。

 

“你昨晚怎么了?怎么脸色这么差??”张离坐在鸥茉莉对面,满面担忧,“没睡好吗?”

 

对面的女孩沉默了一会儿,问她:“离姐,我和白Rap很配吗?”

最开始她还在怀疑粉丝们的眼睛,后来发现…好像离姐他们,还有路人也磕起来了。

 

会不会是我有问题???

她困惑地想。

 

张离闻言,倒是颇为惊讶地看了眼鸥茉莉,想了想,她说:“不必做少数服从多数的事情,全都基于你自己的判断吧。”

 

“离姐。”鸥茉莉有气无力,“你说这话之前能把手机上那篇同人文退出来吗?”

 

张离:“…。”

 

“你和白Rap是挺配的啊。”陈山端着水果出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忽悠她,“你看,你们两个首先外形上挺配的吧,他长得人模人样的,你长得…”

 

被鸥茉莉威胁似的瞪了一眼,陈山缩缩脖子,道:“你长得美若天仙,仙女下凡,也就比我家领导差那么一点点。”

 

张离也翻了个白眼。

 

“然后啊,你俩专业也挺对口的,有共同话题。”

“还有,你们做了那么多年的宿敌,对彼此来说应该都是非常非常了解的。”

 

为了送走鸥茉莉这尊大神,陈山下了苦功夫。

 

可是他忘了最致命的问题。

 

这位大小姐一掀眼皮,冷冰冰吐出几个字:“可我不喜欢他啊。”

“我讨厌他。”

 

陈山一噎:“那你还帮他!”

 

“我讨厌他和我帮他有什么冲突吗。”鸥茉莉丝毫不觉得奇怪,“我和白Rap一直以来都在争高下,但是甄有戏冤枉他,白Rap很有可能提前退出战斗,那我就是不战而胜——亳不光彩,我要堂堂正正地打败他。”

 

陈山没话可讲,他转头向张离寻求帮助。

 

张离移开眼神,事不关己。

 

领导你干什么啊昨晚不是说好了一起劝她的吗!!!

你叛变!你叛变!

 

陈山落泪。

 

“可是你俩…”

 

“我俩什么?”鸥茉莉低头收了白Rap的微信红包,顺手又发了一张他的狰狞表情包,这才抬头问陈山。

 

陈山不说话了,默默闭嘴。

我叫不醒装醉的人。

 

24

 

鸥茉莉在这对小夫妻这里问不出什么来,自己琢磨又捋不清楚,只好再隐晦地去找别人问问。

 

撒微笑跟她说大家都觉得他们两个人很配,最近热度很高流量也很可观。

 

何美男跟她说他们两个可以说是对彼此最熟悉的人了。

 

鬼超红跟她说他们两个吵架刚开始看着挺吓人的但是看久了感觉你们感情还挺好的诶。

 

鸥茉莉在选秀节目里交到的几个好朋友跟她说我也在磕你们的cp诶你俩看起来就是很配啊!!!

 

当事者之一的鸥茉莉狠狠迷茫了。

她脑子晕乎乎的,待在家里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干脆就去烦白Rap了。

 

鸥茉莉估摸着这会儿白Rap应该还在补觉,就去他家找他。

原因很简单,她没睡好,所以也不许白Rap睡好觉。

因为自己淋过雨,就要把别人的伞撕掉!

 

白Rap家鸥茉莉只来过一次,还是只在门口就被他赶回去了。鸥茉莉拽着自己的小挎包,别扭地在门口踌躇了一会儿,还是顾及礼貌问题摁响了门铃。

本来是想用脚踢的啦,但是还是做个文明市民吧。

 

见到鸥茉莉来,白Rap似乎也不觉得奇怪,让她进门,还拿了一双粉嫩的拖鞋给她。

 

“你家里怎么还有这种…颜色的拖鞋。”

鸥茉莉没动,“你前女友的?”

 

白Rap扯了扯嘴角:“就这一双,爱穿不穿。”

鬼使神差的,他补了一句,“之前双十一凑单随便买的,还没用过。”

 

这下鸥茉莉满意了,高高兴兴换上拖鞋。

别人用过的,我才不用呢。

 

“想喝什么?柠檬水喝不喝?”白Rap往流理台走,挽起袖子拿出一颗柠檬,侧首问她。

 

当然喝了,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鸥茉莉抿着唇,点点头。

 

白Rap示意她到沙发上坐着等。

 

沙发前面的小茶几上摊着一沓稿纸,鸥茉莉粗浅扫了一眼面上的那几张,问他:“你在整理旧曲子?”

 

“昨儿不是找到几首没写完的么,现在有些新想法。”白Rap答。

 

鸥茉莉回头看着白Rap切柠檬的背影。

 

他确实挺高的,身材也挺好,平时还举铁什么的,肌肉也很好看啦…

唱歌跳舞也挺像那么回事吧,作词作曲也还行,业务能力在同行里面算是佼佼者了吧。

除了直男一点,还爱买鞋子,还有点臭屁。

 

鸥茉莉歪着脑袋想想自己。

本人肤白貌美大长腿,也算挺高的。

业务能力当然是非常OK的,大家都夸她诶。

 

好像也挺那么郎才女貌?

 

她脑子里忽然蹦出这个词。

 

鸥茉莉扭着脚,用鞋尖一下一下地划拉着地毯,自个儿在那里别别扭扭的。

 

真的这么配吗?

哎呀,撒微笑说的其实也有道理,我俩这个什么cp的流量还挺赚钱的…是不是下个月可以多买俩中古啊…那勉为其难营业一下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他也有好处啊,可以多买两双鞋诶!

所以,他来求我的话,我也可以为难一下然后答应他啦…

 

她美滋滋地盘算。

 

白Rap端着水杯转过身来就瞧见鸥茉莉端坐在沙发上,嘴上挂着计谋得逞般的笑容,而她的脚还在不停划拉…

 

“喂,你讨厌这双鞋也没必要拉上地毯和它同归于尽吧。”他好笑地问。

 

这才惊觉她脚下的那块地毯已经被摧残得开始脱毛了…

鸥茉莉停了脚上的动作,不自在地轻咳几声,极力作出自然的模样:“不喜欢这么粉的拖鞋,报看。”

 

白Rap疑惑:“我还以为你很喜欢这种粉呢,第一次在评级见到你的时候你不就穿了个很像这个颜色的裙子?”

 

她想起来自己在那个选秀节目的初舞台造型,艰难地问:“你只记住了粉色?”

分明还有她精心挑选的首饰和精致的妆造啊,甚至锁骨上还细细地铺了一层闪闪的高光。

 

白Rap想了想,恍然大悟。

“还穿得很客气。”

 

鸥茉莉没委屈自己,把怒火转化为对美食的渴望,命令白Rap给她点奶茶小蛋糕送过来。

吃不完还要打包带走那种。

 

她一边吃,白Rap就哼些简单的调子给她听。

“昨晚忽然冒出来的旋律,打算加在这首歌里。”他指着其中一张稿纸。

 

“感觉还…难听死了。”鸥茉莉险些要说还行,慌忙改了口,“你的曲风怎么一如既往的难听。”

 

和小姑娘斗智斗勇这么久,白Rap自然能听出来,这就是“还行”的意思。

他满意地把那段加了上去。

 

鸥茉莉没管他,自顾自喝着奶茶,还熟门熟路地打开了他家的电视,要找搞笑综艺看。

谁知道推荐列表的第一个就是他们去的那期密室逃脱节目。

更要命的是,它开始自动播放精彩片段。

 

电视里鸥茉莉被npc吓得往白Rap怀里钻,小脸惨白。而在场的其他两位非常之淡定。

 

鸥茉莉:“…你报复我?”

她完全不想看到这期节目,甚至期待着上面能因为它过于恐怖而下架。

 

白Rap抬头,微微侧目。鸥茉莉今天穿了件宽松的宝蓝色衬衫,长度恰好到臀下,搭了一条同样宽松挂的黑色长裤,慵懒地靠在沙发上,手里捧着果茶。

一边说着“运动是为了更好的吃”,一边把自己的小肚子吃得鼓鼓囊囊。

 

她这时候正瞪圆了眼睛瞧着自己,眉目满是愤怒。

 

他没忍住笑出声:“你自己打开的,不怪我。”

 

生气归生气,鸥茉莉还是没忘记主题。

她指着自己的一对黑眼圈,气呼呼地问:“你看看你干的好事!”

 

白Rap迅速领会,好声好气地道歉:“都怪我不好,我以后一定保存好每一个Demo和手稿,谢谢茉莉大小姐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还长了俩黑眼圈影响到您的美貌…”

 

这种话对于死对头鸥茉莉来说最为受用,她满意地哼哼几声,继续顺着杆子往上爬:“我还看到粉丝说我俩好配,好适合结婚。气得我凌晨四五点才睡着。”

她没忘记偷偷去看白Rap的脸色。

 

“嗐粉丝他们不都这样儿么啥都能磕…”白Rap不自然地摆摆手,总觉得对面姑娘的眼神很古怪也很危险,脑子飞速运转着,“不值得放在心上,气坏了身体就不好了。”

 

“可是离姐也这么说。”

 

“张离姐是你经纪人,肯定会站在粉丝视角为你的事业考虑问题吧。”

白Rap竭力打圆场,“要不我给你买点儿眼霜?”

 

鸥茉莉摇头,她皱着眉提出想上厕所。

 

白Rap给她指了方向。

 

她走进洗手间,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细细观察盥洗台上有没有女性用品。

虽然她十分确定白Rap是个单身,甚至还是注孤生,但经历了甄有戏事件后,鸥茉莉还是决定留个心眼。

 

嗯,很好,没有丝毫女性生活过的痕迹。

鸥茉莉很满意。

 

就算是炒cp她也不允许有人身在曹营心在汉!

虽然鸥茉莉小姐到现在都没有对白Rap本人提出过任何此类想法。

 

她哼着小调从洗手间出来,愉快地和男人告别。

 

白Rap也不清楚鸥茉莉为什么上个厕所之后心情就变得这么好,但好歹送走了这位小祖宗。

 

25

 

虽然送走了鸥茉莉这位小祖宗,但是她前脚刚走,后脚撒微笑就登门拜访了。

 

撒微笑鲜少光临他家,上一次来还是上一次。

 

才开门,撒微笑就笑得灿烂地问:“鸥茉莉刚刚来过了?”

他进小区的时候正好瞧见鸥茉莉从白Rap家那栋楼出来。

 

白Rap点头,迎他进来,随意道:“家里没有多余的拖鞋,你将就下。”

 

撒微笑:?

 

他指着玄关角落处的一双粉红色拖鞋,不可置信地问:“我是连这双粉嫩拖鞋都不配穿了吗?”

 

“是啊。”白Rap回应得理所当然,“这双是专门给鸥茉莉穿的。”

 

话题又回到鸥茉莉,撒微笑也顾不上有没有拖鞋穿了,搓着手笑眯眯地问他:“白啊,你对鸥茉莉印象怎么样?”

 

白Rap还在收拾鸥茉莉留下的柠檬水和食品包装袋,手上动作不停,想了想,回答:“喜欢买中古,喜欢装成熟,看起来母爱泛滥其实内心还是一个小朋友。”

 

嚯,相当高的评价。

撒微笑回想起他问鸥茉莉同样的问题。

 

“臭屁!臭屁!臭屁!仗着自己长得有那么一点点小帅就胡作非为!还喜欢买球鞋!这么多年三环买不下房子就是因为太多鞋了吧?!”

 

于是,他小心翼翼地问:“那你觉得和鸥茉莉当男女朋友怎么样?”

 

此时白Rap恰好在喝水,闻言顿了一下,没忍住,呛到了。

 

“你说什么?”

他狼狈地擦了擦唇边的水渍,不敢置信地问,声线还隐隐有些颤抖。

“男女朋友…???”

 

“哥,您想让咱家天天鸡飞狗跳吗?”

 

撒微笑摆手:“没叫你们真的恋爱,就是炒炒cp。”

他又补充道,“就像之前你和鬼超红那样。”

 

谁知道白Rap听了之后像是受了什么惊吓,连连摇头否认:“我和鬼超红什么也没有!”

 

那段时间网上突然很多人开始磕他和鬼超红,鸥茉莉好几天都没和自己说话。

天地良心!鬼超红明明是去找鸥茉莉玩的,是鸥茉莉来找他说话所以带着鬼超红一起的,他俩根本没有那么多莫名其妙的时间线啊!!

 

“谁提的这件事儿。”

 

“我啊,我去找张离,她觉得也不错,听说鸥茉莉觉得也不错。”

 

白Rap又问:“没提鬼超红吧?”

 

“打电话的时候没提。”

 

正当他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撒微笑又说:“不过我来的时候碰到了鸥茉莉,和她提了一嘴可以借鉴你和鬼超红的cp粉模式。”

 

 

白Rap恶狠狠地送撒微笑出门,面无表情道:“我要是单身一辈子,我就把你的同人文公之于众。”

 

TBC.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