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无乡。

我的cp世界最甜!

【ok】相亲逃脱计划②

写在前面:

大家新年快乐!!!!

祝您生活愉快!



06


“滴、滴滴司机?”围观的学生忍不住笑出声,挤到王鸥面前表情夸张地道,“老师,哪有这——么好看的滴滴司机和这——种档次的滴滴车啊,你可别骗人了。”


王鸥没说话,只是觉得脸有点热。

纯粹是羞耻的那种!


王凯看着她的表情,又好气又好笑:“怎么?刚确认完关系就反悔?”


话音刚落,一群小鬼头立马“哦——”出声。


王鸥和班上的小家伙们关系好,他们在王凯王鸥面前也不拘束,叽叽喳喳地好多问题。


“老师老师,我们叫他什么啊,师夫还是师公?”

“老师老师,师夫是做什么的?”

“老师老师,你鞋带开了…对不起对不起我走错地方了。”

“老师老师…”


王鸥被他们吵得脑子疼,面无表情说:“你们就叫他,王鸥女士的男仆。”


“我想到了我想到了!”一个小个子的女生举高了自己的小手,“老师肯定是刚谈恋爱呢,肯定不能叫师公,所以我们叫他——老师的男朋友!怎么样!”


王凯歪了歪脑袋,在王鸥耳边带着笑意小声问:“他们的语文老师就是你?”


你这是在嘲讽我吗??

她狠狠地瞪了一眼男人,转头对她那群冤种学生道:“你们也知道我刚谈恋爱啊?一群小调皮鬼把我俩堵在校门口叽叽喳喳的,难不成想搅黄我俩啊?再吵明天语文课都给我写作文去!”


小调皮鬼们顿时不敢做声,幸好王凯来解了围。他从车上拿了一袋子巧克力出来,递给那个胆子最大的小女孩,笑着说:“好了,别逗你们老师了,这是我的见面礼,请你们吃巧克力,你帮着分一分好吗?”


巧克力诶!

小女孩瞬间被收买,笑嘻嘻地接过来,学生们再次围作一团,分了巧克力之后挨个朝王凯道谢,和两人说再见。


“老师再见!老师的男朋友再见!”


没等王鸥愤愤开口,他们立马作鸟兽散,远远还飘来一句。

“祝你们约会快乐——”


门口的家长们关注他们好一会儿了,王鸥赶忙带上口罩,拉着王凯上车。她没好气地问:“有你这样刚交往就让女朋友在大庭广众之下丢脸的吗!你倒是准备得充分,还拿巧克力贿赂我学生——你肯定连何主任都贿赂了。”


王凯边发动车子边大大方方承认:“是啊,你学生和你朝夕相处,我当然得贿赂他们了;何主任是我俩的媒人,那地位也是可想而知的。”


行吧,您说的有理。

王鸥败下阵来,只是弱弱地哀求:“下次别这样突然袭击了,不然明天我得被同事和学生调侃死,很尴尬的啊。”


“行,我下次注意。”他答应得很快,只是唇角恶劣的弧度让人怀疑这话的可信程度。


她皱着眉,有些头疼。

当初何主任把王凯介绍得天花乱坠的,什么为人正直、讲究诚信、尊重女性....总之就是天上有地上无的,整个一新世纪的道德模范。两个人头一次见面的时候感觉也很不错,是个难得五星好评的可发展对象。

可是现在看来,王凯这人分明就是白切黑!


王鸥低头,默默打开手机把备注改成了“汤圆先生”后,心情莫名好不少。

她问:”去吃什么?“


最好是比螺蛳粉好吃不然我会骂你哦。

王鸥脸上笑眯眯。


“螺蛳粉。”对方淡定地回了三个字。


“嗯??”


王凯笑了笑,解释道:“何主任说你喜欢吃螺蛳粉,恰好我有一位朋友介绍了一家很不错的螺蛳粉店,所以想着带你去。”


何主任怎么什么都往外说啊!!

王鸥女士暗自腹诽。


这下王鸥更觉得王凯这人不一般了。

就算他俩是假情侣,但是严格来算,“交往”也才第二天,是情侣之间保持矜持感的时期。很少有才交往两天的情侣就在螺蛳粉小馆子里边约会吧,而且......


她好奇地问:“你嗦过粉吗?”


王凯摇摇头,他说正因为自己没有吃过,所以也觉得好奇,想要尝试一下。

“顺便了解一下女朋友的口味。”


王鸥没有注意后边的话,只是怜悯地看着身边的男人,诚恳道:“很难想象等会嗦粉的时候你会是什么心情。"


他刚打开那家店的店门,里面就理解了王鸥话里的意思——


这是什么味道??


听到男人的自言自语,王鸥不自觉露出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容,在他面前深吸一口气:“是属于螺蛳粉的香味!”


香、味、

王凯实在是不敢苟同,憋了半天,只问了一句:“这就是你喜欢的口味?”


她眯着眼睛点点头,拉着王凯找个位置坐下,点了单。考虑到王凯第一次接触这种美味,王鸥还是嘱咐道:“你要是接受不了的话一定要说哦,我们可以去隔壁的沙县小吃,或者,额,刚刚看见一个烧烤摊,实在不行,还有麦麦——”


现在在资深嗦粉达人王鸥眼里,对面的王凯就像是大学生面对未知的社会一般,鹿眼里透露着清澈的愚蠢。

也许是被店里浓郁的气味唬住了,他乖巧地点了点头。


这家店上菜的速度很快,两碗热腾腾的螺蛳粉摆上桌。王鸥示意王凯品尝:“闻起来奇怪但是吃起来很香的,那你快试试看。”


她心底其实很期待王凯的反应。


对于很多人来说螺蛳粉的味道是难以接受的,比如她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自己租房,前一天晚上吃了螺蛳粉,分明已经做好卫生和通风了。

恰好碰到同事来家里做客,顺便商量些事情。


同事走进屋子,抽了抽鼻子,皱着眉:“卧槽王鸥你们家厕所是不是炸了啊?”


再比如她的前任男友,头一回碰见王鸥嗦粉的时候就说:“这么臭你也下得去嘴?”就跑去找兄弟们泡网吧,一晚上没回来。

后来王鸥发现前任趁着她出差,把螺蛳粉全扔了。

甚至两人分手后,朋友圈子里还莫名其妙传出了“王鸥有异食癖”的谣言。

幸好现在不少人喜欢螺蛳粉,不然王鸥可没处申冤。


她叹口气便丢开回忆,抬眸看向王凯。


他并没有露出什么嫌恶的表情,只是带着接触新事物的好奇,卷了一筷子粉,在王鸥的教学下舀了一勺子汤,粉丝和汤汁在勺子中相会,在挟上些豆角和酸笋,一口吃进嘴里。

王凯边咀嚼着边瞪大了眼睛。


“如何?”王鸥咽了咽口水,紧紧盯着王凯的反应。


“好吃!”

王凯眉目舒展,没有露出任何不悦或是不喜欢的神色,面上透着笑容,“要是没有你,我还不知道除了臭豆腐,还有螺蛳粉这种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食物。”


看着王凯的反应,王鸥抿抿唇,矜持地低头咬下一口浸满了汤汁的炸蛋。

好吃好吃^_^。


07


晚餐很愉快地结束了,王鸥在过程中也对王凯有了更多一些的了解。比如他吃饭很快,但是不显得粗鲁;他会笑着和隔壁桌子上趴着写作业的店主的儿子说他哪道题写错了;再比如他在离开店时低头对她说与她晚餐很愉快。


王鸥笑了,她觉得王凯确实是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难怪何炅会说他是一个很不错的合作人选。


她说:“味道有点大,你的车…”


王凯为她打开车门,闻言道:“让它也认识一下螺蛳粉的味道吧。”


她又笑了,心安理得地坐进去。


“下次我请你吃饭。”王鸥认真说,“我来约时间地点,不然你这样好吃亏哦。”

又不是真的情侣,总得礼尚往来。


当然了,王凯笑着点头。


分别后王凯依旧在楼下目送她回去,王鸥亮了阳台的灯,往下看去。

他似乎是在打电话,距离有些远,王鸥看不清表情,只是朝他挥挥手。


王凯也挥手。


当她洗漱完毕准备批改学生作业的时候,收到了王凯的信息。


有案子,明天要去外地出差,接下来可能有些忙。


似乎是纠结了一会儿,“对方正在输入中”闪了好久,他发来三个字。


女朋友。


王鸥撑着脑袋,品味了许久,也没分析出他究竟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发出来的这三个字。她想了想,红着耳尖,说:“警察叔叔加油抓坏人噢,祝你得胜归来。”


08


王鸥发觉王凯的脸似乎真的是挺有吸引力的。

特别是当她的学生们在下课一股脑围上来叽叽喳喳地八卦的时候,十句里边能夹着六七句“师公长得真得劲儿!”


特别是王鸥轻描淡写地说了对方是警察叔叔之后,情绪变得更激动了。

甚至还看出了“渴死我了”的表情。


“…你们要是学习能有这种积极性,何主任得高兴死。”王鸥面无表情地敲了敲桌子,恨铁不成钢道,“我们刚交往,你们好歹给我们些自由的发展空间。”


有个学生惋惜叹气:“我之前还觉得您和初三年段的魏老师很般配呢,结果被师公捷足先登了,真可惜。”


马上就有小家伙附和。


“隔壁班的撒老师也不错好不好!”

“你要这么说那何主任也好!”

“我投杨老师一票!”

“可我舅舅也很帅…之前还想介绍给老师的555”

“我哥哥也是!”


王鸥险些把刚喝下去的水喷出来。

她捂着嘴咳嗽,好不容易憋出来一句:“…你们不早说!”


头疼。

小说里那些合约情侣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她光接受学生的拷问就已经累得想缴械投降了好吗!!


她抱着教材回到办公室,重重地叹气。

那么接下来还是得和王凯加深了解,增加接触机会,不然到时候双方见家长,一问三不知或者一副“我们真的不熟”的样子,岂不是过于明显了啊。


只是王凯最近出差,按照第一次接触的经验,这几天估计得失联。

那么——


最迟下个月的第一个周末,或许可以邀请王凯去玩个密室逃脱,再吃个晚饭。

最早下周末的晚上,可以邀请王凯去看脱口秀。


满意。


刚把计划列好,王鸥就收到了王凯的消息。


【图片】


午餐,还不错。


王凯分享了他的午餐,两块大约有她拳头大小的馒头,还有一大碗牛肉面。

工作消耗的多,所以饭量也就大些。


她还没吃饭,只说等会去食堂吃。


末了,王鸥补上一句。


注意安全,等你回来。


王凯发了好几条文字,在不涉密的情况下分享自己的情况。

当然也考虑到了王鸥毕竟是个女孩,言语中隐去了骇人的部分。


什么“昨晚分别后就简单收拾了行李去外地”了,“住的招待所还算不错”,“和几个同事一块儿简单吃了点夜宵就连夜开会去了”,这次“失踪了不少女孩”,现在“法医那边结果还没出”…


平时确实是距离这样的案件过于遥远,王鸥轻皱着眉,不知该说些什么。

她想了想,说,我找了一些好玩的地方,等你回来带你去。


“等我回去,王老师。”


耳边冷不丁响起何炅的声音,王鸥宛若一只炸毛的小猫,惊慌地退开。

她无奈:“何主任,你别吓我了…还有,怎么偷看我聊天啊!!!”


何炅无辜地摊手:“你电脑桌面上的聊天窗口忘记关了。”


王鸥尴尬地关了电脑。


“凯凯出差了,感觉如何?”


“希望他平安回来?然后…早点回来配合演出。”

王鸥和何炅是食堂饭搭子,等来了下班的何主任,她便和他一起往食堂走。


何炅暗暗叹气:“看来凯凯还是,前路漫漫啊。”


“是啊,前路漫漫。”王鸥也跟着叹气,“他真的有点儿忙诶,眼看着没两个月就过年了,到时候我们要还是不熟悉的样子,很难不被识破。”


傻小鸥。

何主任再次叹气。


不在同一个频道上的谈话只能终止,两人端着餐盘入座。


王鸥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发给王凯。


“何主任,下回得请你吃大餐。”

王鸥高兴地说,“救命恩人啊。”


何炅摆手:“等事情都解决了,你们俩给我攒个大的吃就行。”


“好,等我们好聚好散分道扬镳——”


何主任的头开始疼了:“停,我们吃饭。”


09


有个警察男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自认为是个短暂体验用户的王鸥回答:

真的是太忙了——


忙起来简直,音讯全无啊。


王凯刚到工作地的前两天,也许是案件侦查还未到最为紧张的时刻,他好歹是能传来微弱的讯号的。

比如每餐吃什么。


王鸥猜测他之前几段恋情或许没有给他充足的经验,以至于需要和女孩加强了解的时候只能用这种干巴巴的方法。


她就偶尔分享一些有趣的东西。

比如学生的周记里边称王老师的新男朋友为“挺帅的伪装成滴滴司机追老师的警察叔叔”。

比如她下班路上碰见的小流浪猫,王鸥遗憾地说现阶段还没能力捡一只猫猫回家吸。

比如妈妈催她快些带男朋友回来吃顿饭。


王凯瞧见之后都会一一回复。

他说,学生的语文功力还是有待加强啊。

他说,或许不久后的将来你也会有自己的小猫。

他说,他会快些回来。


这条后的消息王凯没再回复,一日三餐的分享也消失了。

一连三天。


再接到王凯的消息是周五下课后。

似乎是掐着点打来的电话,王鸥轻快地问:“你案子结束了吗?回来了吗?”


那头轻咳了一声,低声道:“嗯,刚回到市局…受了些小伤,可以麻烦你来接我一下吗?”


“受伤?”

王鸥不自觉提高了些嗓音。


意识到吸引了办公室同事的注目后,王鸥拎着包走出去,压低声音问:“哪儿受伤了?严重吗?吃饭了吗?我现在来接你。”


“会不会打扰到你?”他问得很礼貌。


王鸥哪里觉得麻烦呢,毕竟她更需要一个活蹦乱跳的王凯来帮忙应付母亲。


她开车到市刑警队,哪成想门口不止一个王凯,还围了五六个大小伙子。眼见王鸥关上车门急匆匆走过来,看起来比王凯还激动的样子,响亮地喊“嫂子好!”


王鸥停下脚步,显然是被这一声气壮山河的问好吓住了,在原地尴尬地用脚趾头扣了扣地面,连局长来了都得夸她三好市民主动为城市做出建设。


“额…你们好,我是…”


“她是我女朋友。”王凯笑着说道,走向王鸥,“这是队里的,听说我女朋友来接我,吵着要来看看嫂子。”


“对不起啊嫂子我们太激动了…”小伙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王鸥缓过神来,笑着摆摆手:“没事儿,我是王凯的女朋友,王鸥,很高兴认识你们。”


王凯没给他们太多寒暄的机会,神色自若地伸手揽住王鸥的肩膀往外走,不顾后头的哄笑声,泰然自若道:“谢谢你能来接我。”


“不谢,你哪儿受伤了?严重吗?”王鸥被起哄得不好意思了,干巴巴地问。


他抬了抬另一只胳膊:“被嫌疑人砍了一刀。”


外套盖住了包扎的痕迹,王鸥看不太清,只闻得到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儿,她没多想,毕竟礼尚往来嘛,再说了,王凯需要帮助,她出手再合理不过了。


快到晚餐时间,王凯顺势邀请王鸥去某家不错的餐厅。王鸥想了想王凯手上的伤,又看看他眼底那层淡淡的乌青,提出点些粥去他家吃算了。


“等会看看你的伤如何…要是严重的话我周末就给你送饭…”王鸥思考着,缓缓道。


话音刚落,只看见王凯皱眉“嘶”了一声,刚刚还稳妥拿在手上的矿泉水啪嗒掉在地上,他面不改色:“好像连矿泉水瓶都拿不起来了。”


王鸥:“…。”

王鸥:“???”




TBC.


评论(13)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